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四川美酒>详细内容

泸州老窖:复杂局面更需践行“五同理念”和凝聚“五心力量”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22-05-11 15:01:01 浏览次数: 【字体:

【人民网编者按】品牌,一头连着消费者,一头连着企业。做强做优中国品牌,不断满足消费升级需要,是企业应对时代变局、赢得美好未来的“必修课”,亦是企业管理者需要肩负的重要责任。近年来,中国品牌迅速成长,质量上精益求精、创新上勇于攀登、责任上敢于担当,不仅让品牌的价值不断提升,也契合消费升级的大趋势,成为满足人们高品质生活需求的有力支撑。2022年5月10日是第六个中国品牌日。即日起,人民网推出“中国品牌之声”系列策划,邀请各行业企业负责人就中国品牌建设话题进行分享。

泸州老窖:复杂局面更需践行“五同理念”和凝聚“五心力量”

泸州老窖集团公司及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刘淼

今年的中国品牌日,或许将比往年更具有深刻意义。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的复杂局面,我国经济发展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上升,一些行业受到明显影响。如何在外部环境挑战中理性判断、理智调整、寻求机遇,努力实现可持续和高质量发展,包括泸州老窖在内的广大中国品牌都在进行前瞻思考。

泸州老窖在1952年举办的第一届全国评酒会上,荣获“中国名酒”称号,成为中国四大名白酒之一;此后连续入选,成为蝉联历届“中国名酒”称号的浓香型白酒。虽然取得一些成绩、获得一些赞誉,但泸州老窖始终致力于与各行各业的中国企业相互尊重、相互学习、共同发展,共同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为中国经济保持运行在合理区间作出贡献。特别是在白酒行业里,泸州老窖大力倡导“文化同源、标准同订、市场同拓、规则同守、危难同渡”的“五同”理念,为中国白酒企业在复杂形势下“抱团取暖”、携手突围探索出一条现实路径,产生了广泛而强烈的行业共鸣,为行业健康发展汇聚了强大正能量。

一个影响广泛的倡议,不会凭空而来,它厚植于泸州老窖“天地同酿、人间共生”的企业哲学。在历史的维度上,企业哲学体现了传承;在现实的维度上,企业哲学体现了责任,不管是在顺境或逆境中,始终坚持团结友好、成果共享,维护来之不易的良好行业生态,努力成为一家有历史底蕴和家国情怀的中国企业,努力打造一张有行业影响和中国特色的白酒名片。

经济的周期波动不会改变我们前进的梦想。不久前,泸州老窖发布了2021年度业绩报告,营收首次突破200亿元,整体保持高速增长态势,为下一步全面打响“提质量、强文化、快突破”的攻坚战,坚定踏上“千亿泸州老窖”建设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融入“大合唱”,方有“最强音”。作为中国品牌大军中的重要成员,泸州老窖将继续与更多优秀的中国企业、中国品牌携手,凝聚“不忘初心、坚定信心、坚守匠心、树立雄心、奉献爱心”的“五心”力量,继续改革创新、稳中求进,擦亮中国品牌的金字招牌,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 人民网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