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四川美酒>详细内容

从一粒种子到一滴美酒——探秘五粮液专用粮左湾基地

作者:宜宾市翠屏区委党史研究室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1-02 15:06:08 浏览次数: 【字体:

从一粒种子到一滴美酒

探秘五粮液专用粮左湾基地

川酒甲天下,精华在宜宾。为酿造极致好酒,五粮液集团从粮食环节开始,升级建设百万亩专用粮基地,种植符合五粮液酿酒需要的高粱、大米、糯米、小麦、玉米,并构建“从一粒种子到一滴美酒”的产品全生命周期质量体系,实现原粮100%可预检、可追溯、可管控。

 金秋十月,位于李庄镇长胜村、南胜村的五粮液专用粮左湾基地,沿路的一大片高粱长势良好,随风摇曳,美不胜收。

五粮液专用粮左湾基地是由翠屏区人民政府与五粮液集团政企合作共建,依托高标准农田建设,形成一个以酿酒高粱和酿酒水稻为主导产业,集原粮种植、科技示范、酒文化展示于一体的五粮液企业专属形象展示基地。

通过打造万亩以上五粮液酿酒专用粮高粱、水稻原料的原产地,高标准农田建设,基地生产条件大幅改善,进一步强化了科技支撑,采用“粱—豆—菜”粮经复合种植模式,大力提升了基地生产能力。五粮液集团按照“最低保护价+最终收购价”模式,在基地开展订单收购,订单有保障,农户生产有干劲,当地专合社和农户成了最大的受益者。

 2018年起,翠屏区人民政府整合涉农资金等1760万元,开展坡改梯1500亩、田型调整3500亩,整治田坎27公里,新建蓄水池18口、新建排灌渠系11公里、产业道5.2公里;安排区级资金300余万元,新建观景平台2个、小型停车场2个,微展馆1座,为五粮液集团搭建展示平台,助企增效、助农增收奠定坚实基础。

方志四川 篆刻:殷智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供稿:宜宾市翠屏区委党史研究室(翠屏区地方志办公室)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张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