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四川旅游>详细内容

【风光】瀛洲岛

来源:宜宾市南溪区史志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9-09 09:33:52 浏览次数: 【字体:

 瀛洲岛是宜宾市南溪区裴石镇麻柳村长江边的沙洲小岛,四面环水,终年涛声不绝,长江就是天然水系,岛上茂密的林木,星散的民居,天然的生态,是任何一座人工园林无法拥有的自然馈赠。

c7c731350eb64f4f9d660a0044eecbab.png

    瀛洲岛岛岸线长近3.5公里,占地面积为0.57平方公里,两头狭窄处仅有20-30米,中间宽处近500米,岛北岸最近处据江岸约300米,南岸据江岸约500米。

a465f6a2ddbe4afa982fc361b97ca824.png

瀛洲岛从高处俯瞰,形似菱形,地势北底南高,为西北东南走向,有一小路与小岛相连接。岛上植被茂盛,水草丰美,环境优异。

瀛洲岛风光秀丽,仿佛独居世外,风烟如画,苦笋、楠木两岸飘香。小岛北面滩涂密布仅容小舟通行,在旱季行人可踩着裸露的河床或河石直接通行;南面河窄水深,可供大船行驶。翠绿如毯的江滩、丰富的鸟类和鱼类资源、淳朴的原住民居和生态田园风光,成为南溪区又一度假休闲、游览胜地。

瀛洲岛上有一座始建于明代的防洪楼阁,通体为木结构,共五层,气宇轩昂,巍峨堂皇。如今仅剩两层,但形制却依循历史,古意犹存。其飞翘的檐角,掩映在浩荡江风中,格外灵动飘逸。登上瀛洲阁远眺,长江的浩渺波涛、云蒸霞蔚尽在眼底,逝者如斯,不舍昼夜的思古幽情油然而生。

8dcc3016a015431bb1300da48e8f4b38.png

供稿:宜宾市南溪区史志办公室

来源: 宜宾市南溪区史志办公室
终审:张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