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四川旅游>详细内容

兴文县创建天府旅游名县注入文化能量 保护传承非遗

来源:兴文县委党史研究室(兴文县地方志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6-12 15:52:2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迎接第十五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增强群众非遗保护意识,促进优秀文化传承,提炼兴文特色文化,助力天府旅游名县创建,2020年6月9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兴文县非遗购物节在光明新城苗城印象隆重开幕。

活动现场为兴文县市级非遗项目和第六批县级非遗项目保护单位颁发非遗名录牌,同时贾氏微刻、川南苗族竹编工艺等33项非遗项目集中亮相,为市民游客献上了一场精彩的优秀传统文化大餐。在各非遗项目展示区,非遗技艺传承人积极展示和讲解非遗项目,吸引市民游客体验购物,共享非遗成果。为引导非遗融入旅游,实现融合发展,当天还组织非遗传承人开展了集中培训。

兴文县文旅资源丰富,目前各级非遗项目共计120项,其中国家级非遗1项,省级非遗3项,市级非遗16项,县级非遗100项。此次非遗购物节是兴文县“以文兴县”发展路径的生动实践,以文化提炼为兴文县天府旅游名县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注入文化能量。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撰稿:兴文县委党史研究室(兴文县地方志办公室)

来源: 兴文县委党史研究室(兴文县地方志办公室)
终审:张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