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四川旅游>详细内容

【风光】珙县龙茶花海——蜀南第四海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1-25 11:47:29 浏览次数: 【字体:

龙茶花海

——蜀南第四海

龙茶花海,珙县当地人又称茶花山,是继宜宾酒海、蜀南竹海、兴文石海后的蜀南第四海。2010年3月5日,国际茶花协会主席戴维斯在珙县龙凤茶花基地参观考察后惊叹地说:“我可以毫不犹豫地说,这是中国最大的茶花基地,也是全世界最大的茶花基地。”

珙县龙茶花海(钟秋 摄,图片来源:珙县人民政府网)

将总面积3000亩的茶花基地,发展成珙县巡场的特色旅游,在此基础上扩大产业规模,增加基地茶花品种,快步打造万亩茶花生产、观赏基地,让四季鲜花盛开,形成10亿元的茶花产业,这样的发展前景是十分吸引人的。

“吃农家饭、住农家屋”,欣赏漫山遍野的茶花,从11月至次年5月,让旅游者参与体验、融于自然、在别具特色的“茶花公园”度假休闲,享受农家乐产业全新的生活,是能吸引现代都市人的一条有效的旅游路子。

珙县龙茶花海(图片来源:珙县人民政府网)

依托成熟的蜀南竹海、兴文石海,“龙茶花海”旅游品牌的推荐是顺理成章的事情,“蜀南四海”各具特色,互补性强,交通也十分便捷。以龙茶花海为突破口,强化地方特色旅游,整合已在全国有影响的僰人文化、提升悬棺之谜的研究和探索,走一条与众不同的旅游发展路线。

景区风光自然、清新、质朴,自然景色与人文景观有机融合。有云遮雾绕的“观景台”、花团锦簇的“观光长廊”、余音缭绕的“花海回音”、九曲十八弯的盘山公路等特色景点,与漫山遍野的山茶花相映成趣,倘佯其间,远眺峻岭,近赏花趣,追忆厚重的僰苗文化,在“难得浮生半日闲”的喊叹中感悟生命。

珙县龙茶花海(图片来源:珙县人民政府网)

“龙茶花海”位于巡场镇三合村,景区以茶花景观为主,融僰、苗等多种文化休闲体验为一体。龙茶花海于2019年获评“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有牡丹茶、七星茶、十八学士等珍贵茶花品种380余个。不同花品,应时开放,一年四季,景致各异。春观牡丹茶,夏赏红杜鹃,秋看花露珍,冬览海石榴,特别是每年三至五月份,姹紫嫣红的山茶花竞相怒放,单瓣的大花金心如团团燃烧的火焰,复色的赛金光白底间桃红条点姹紫嫣红,各种鲜花红似火,白似雪,韵味各异,吸引着远近游人前来欣赏、陶醉其间流连忘返。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供稿:中共珙县县委党史研究室(珙县地方志办公室)

配图:方志四川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唐志昂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