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四川非遗>详细内容

【非遗】裕泰乾马氏芝麻糕制作技艺

作者:眉山市党史和地方志编纂中心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7-30 15:12:45 浏览次数: 【字体:

裕泰乾马氏芝麻糕

制作技艺

四川省仁寿县裕泰乾马氏芝麻糕制作技艺,起源于清光绪年间。清光绪二十一年(1895年),马光第老先生在仁寿县禾加镇创建“马氏裕泰乾糖果厂”。创业伊始,因品种繁多,技艺精湛远近闻名,在糖果行业树起了“马氏裕泰乾”的金字招牌。

新中国成立后,第二代传人马昌明先生(马光第之子)继承“马氏裕泰乾”糖果厂业务,成为当地知名企业。

20世纪90年代,第三代传人马自生(马昌明之子)不断推陈出新,推出低糖、低脂的健康食品,受到广大消费者一致好评。

裕泰乾马氏芝麻糕传统技法主要有:一、选料,精选优质饱满无污染芝麻、糯米、核桃为原料。二、制作,将芝麻、糯米分别筛选去砂、去杂,用高温炒制,用小磨磨制芝麻酱后用无菌桶密封以保持芝麻原香。将芝麻酱、糯米粉、核桃仁按祖传技艺配制成糕。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供稿:眉山市党史和地方志编纂中心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张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