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四川非遗>详细内容

珙县李氏正骨术

作者:珙县县委党史研究室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1-19 15:51:06 浏览次数: 【字体:

珙县李氏正骨术

四川珙县李氏正骨术源于中华传统医学,已有100多年历史。传统中医正骨医术来源于民间,大多数从武术之家代代相传,至今绵延不绝。

李氏正骨术在长期的医疗实践中,形成了一套独特的理论体系和完整的治疗原则及方法,积累了非常丰富的经验。

李氏正骨术以稳、准、轻、快著称,“瞬间复位法”为主要特色。以传统摸、接、端、提、推、拿、按、摩八法,使患者疼痛、错位、突出瞬间复位,同时辅以独有的祖传秘制内服“李氏跳骨散”和外用“李氏跳骨贴膏”。恢复受损部位骨骼,快速促进骨细胞分泌,让受损伤的骨骼较快愈合,缩短治疗时间,减轻患者的痛苦和经济负担。

2562ef99ad56497c86db33e9598c93b3.Jpeg

2015年8月,李氏正骨术被珙县人民政府公布为“珙县非物质文化遗产”。

2017年2月,李氏正骨术被宜宾市人民政府公布为“宜宾市非物质文化遗产”。

2018年12月,李氏正骨术被列入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扩展项目名录。

5b11e10644db4e0ea681924b3bc9a306.Jpeg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供稿:珙县县委党史研究室(珙县地方志办公室)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张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