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四川非遗>详细内容

惊艳!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形象宣传片

来源:四川非遗、西南商报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9-10-17 18:00:46 浏览次数: 【字体:

来源 ‖ 四川非遗、西南商报微信公众号

2019年10月17日至22日,第七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将在成都举行。本届非遗节展览总面积超过两万平方米,将举办非遗节开幕式暨演出、非遗国际论坛、国际非遗博览园主会场活动、分会场以及配套活动四大版块的活动。目前已邀请到近90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1100多个非遗项目,5600多名代表共襄盛会,计划开展各类活动540余场。

成都国际非遗节10月17日开幕 亮点纷呈

为讲好四川非遗故事

展示四川非遗新形象

让人们更好地感受四川非遗魅力

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

精心策划、倾情打造

首次推出

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

形象宣传片

四川素有“天府之国”的美誉

文化旅游资源得天独厚

巴山蜀水千姿百态

巴蜀文化源远流长

让我们一同体验四川非遗之美

弘扬文化 传承记忆

一榫一卯,一丝一缕、一器一物

一张剪纸、一幅刺绣、一套碗碟

都凝聚着辉煌灿烂的

中华文化

非遗与生活的交集

在现代,随处可见

这些祖先的智慧结晶

经过千年兜转

已深深融入到每个人的血脉里

厚重的文化底蕴

丰富的非遗资源

文化的保护与传承

多元化的文化交融

正向世界展现着

四川非遗之美

魅力四川 多彩非遗

传承四川非遗 你我同行

第七届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宣传片

扩展阅读

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

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创办于2007年,2009年8月,经过成功举办两届和积极争取,文化部函复同意非遗节定点成都,每两年举办一届。非遗节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主办的国际社会唯一以推动人类非遗传承为宗旨的主题国际文化节会,是我国唯一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持续参与主办的国家级国际文化品牌节会。非遗节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六届。活动累计开展2000余场,有8000多个非遗项目参展,500余支表演队伍参演,140多个国家(地区)和非政府组织的4000余名代表和国内4万多名代表参加,2000多万市民和游客现场参与,已成为国际社会广泛认可并积极参与、宣传展示人类文化多样性、交流互鉴非遗保护经验、扩大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的重要国际文化盛会。

本届非遗节将向公众免票开放,开放时间为10月17日—22日的每日早9点至晚21点。

来源:四川非遗、西南商报微信公众号

来源: 四川非遗、西南商报微信公众号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