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四川风物>详细内容

【风物】仁寿城市湿地

作者:眉山市党史和地方志编纂中心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6-17 17:37:10 浏览次数: 【字体:

仁寿城市湿地

仁寿城市湿地位于仁寿县城北新城中心区域,于2015年8月开工建设,2016年5月正式开园,是以湿地景观为主体特征的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仁寿城市湿地是仁寿县人民政府打造的一片生态湿地,它以“仁者乐山、寿者乐水”为设计主题,秉承“生态打底、引水入城、基础先行、新型形态”的设计理念,形成了以花海、湿地、山川、河流、音乐景观喷泉等为特色的十大景点;建立了包括仁寿大道商业街区、体育馆、文化中心在内的商务、文化、休闲、娱乐等功能体系。所属的仁寿城市湿地公园是仁寿人归真返璞、融情山水的城市花园,更是高速发展的仁寿喜迎八方宾朋的城市会客厅。

仁寿城市湿地公园占地约2000亩,水域面积约780亩,蓄水量220万立方米。湿地主体范围内有高滩花谷、在水一方、青莎翠岸、普宁湖、临峰水湾、普宁映月、水舞倾城、幻彩湿地、绿萦水坝、云亭览胜、山林乐园等景观。

仁寿城市湿地公园花谷段以花谷景观为亮点;生态湿地段以湿地观光、科普为特色;水舞倾城段设置音乐喷泉及环湖游船等参与性的活动,营造热烈生活气氛;休闲乐居段,是市民漫步、观景的生态休闲廊道,以自然生态、休闲运动为主。

3dd00afbc7e64a6993d642466c8d95b0.Jpeg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供稿:眉山市党史和地方志编纂中心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张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