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四川风物>详细内容

2275岁啦! 都江堰水利工程庆生

作者:记者 王成栋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19-12-12 16:05:04 浏览次数: 【字体: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成栋)2275年前,李冰父子开凿都江堰,成都平原因之以成“天府之国”。12月12日,都江堰建堰2275周年纪念大会暨生态水利学术研讨会在四川成都都江堰市举行。

大会期间,来自海内外十余所高校、水利工程管理单位齐聚都江堰,将举行学术交流等其他纪念性活动。

统计显示,目前都江堰灌区以占四川全省1/20的土地面积,承担着包括成都在内的7个市、37县(市、区)1089万亩、2300多万城乡居民生产生活生态用水。

也是因为工程极具科学价值、实用价值和文化价值,2000年,都江堰水利工程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2018年,都江堰灌区体系被列入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名录。

都江堰管理局供图

都江堰管理局供图

都江堰管理局供图

都江堰管理局供图

来源: 四川在线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