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名镇名村>详细内容

组图丨镜头聚焦白玉县81个贫困村蝶变 153张图片定格美丽乡村

来源:徐平波 川观新闻记者 李向雨 发布时间:2020-10-08 23:03:46 浏览次数: 【字体:

徐平波 川观新闻记者 李向雨

为充分展示甘孜州白玉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所取得的重大变化和历史性成就,多方位、多角度展现白玉县良好形象,积极展现广大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10月6日,由中共白玉县委、白玉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白玉县宣传部、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县扶贫开发局承办的“精准脱贫·美丽乡村”,白玉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摄影展在县市政广场举行。

此次展出的153张精美图片,客观真实地反映了全县81个贫困村在实施精准扶贫政策后所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是摄影师用镜头描绘着“两不愁·三保障”以及村容村貌、群众生产生活、交通、电力、通讯等方面的真实场景,用镜头语言描述着扶贫干部的真实感人故事,记录了白玉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奋战脱贫攻坚的可喜变化和辉煌战果。

观看图片展的赠科小学退休老校长阿伙布老人一边指着赠科乡安卡村的全貌图,一边自豪地给身边观展的人群说:“这是我的家乡,在六七十年代的时候,村里房子是没有楼层的土木房。现在,村里的人居环境得到了很大改善,房子也修的很漂亮。看到家乡的变化,我非常高兴。”

“在白玉工作期间,我走遍了每个乡镇村落,今天看到这些摄影展,切身感受到了白玉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退休老干部切贡指着山岩乡集中搬迁安置点的照片说道,“以前的山岩乡很偏远,路很险很难走,几乎全靠走路或骑马,现在通过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实施后,山岩乡老百姓集中搬迁到了这里,各种条件大幅改善,无论就医、外出,还是孩子上学等都非常方便了。”

来源: 徐平波 川观新闻记者 李向雨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