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名镇名村>详细内容

青瓦白墙,幽静小憩:营山县玉帝村

作者:营山县地方志办公室 来源:营山在线 发布时间:2019-09-16 15:20:20 浏览次数: 【字体:

微风轻拂,颤若肌肤;路弯林隈,清溪淙淙;青瓦白墙,熠熠生辉。一路风光旖旎,车至营山县城东7公里处,有一幽静小憩之地——东升镇玉帝村。   

 玉帝村,面积2.9平方公里,辖13个社,居民2000余人,是营山县统筹城乡发展试点村、新村综合体建设示范村和现代农业示范园的核心区域、省级环境优美示范村。

 在这里,百鸟争鸣,花团锦簇,湖水碧波荡漾,鱼戏水欢,一只只小艇荡舟湖心,望蓝天白云。行走在乡间,手抚路旁粲笑鲜花,深吸芳菲芬香,旷远神怡,可以尽情享受大自然的恩赐,去吮吸纯净的氧气,濯去生活中的惆怅。

 2012年,东升镇玉帝村启动新农村建设。现建有1200㎡的村级活动阵地,文化体育活动广场2个,拥有标准化篮球场、羽毛球场。如今,该村居民院落整齐划一、风格一致,家家有庭院经济,有线电视、移动、联通、电信通信实现了全村覆盖;路网、水网和管网等配套设施和文化、娱乐、购物等社会功能日趋完善。

  玉帝村区位优势和资源,以“休闲农业+乡村旅游”为发展路子,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产业和兴办集休闲、餐饮、娱乐,具有民俗特色的农家乐。现建有精品葡萄、猕猴桃、草莓、火龙果、雪橙和芦笋等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其产品供不应求。建有农家乐五湖山庄和玉帝湖农庄,相关基础设施配套完善,其优质的服务态度和可口的农家饭菜,每年吸引着成千上万游客,有效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    

玉帝新村是营山河畔的世外桃源,观景览胜,天宝物华。春暖夏凉,秋如仲春之季,冬初露霜雪,屋宇房梁山野草木,铺陈一床薄薄雪褥,其实那些小草偷偷地做着绿色的梦。这里四季绚丽多姿,常年异彩纷呈。山水形胜风生水起,幽篁野竹,映照清涟。

 来源:营山在线

供稿:营山县地方志办公室

方志四川部分图片、音视频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文章所含图片、音视频版权归原作者或媒体所有。

来源: 营山在线
终审:张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