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17 00:10:01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九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来源:四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2-05-15 18:23:44 浏览次数: 【字体: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九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2012年5月15日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九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九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于2012年5月14日至15日在成都举行。

出席全会的有省委委员87人,候补省委委员14人。省纪委委员列席了会议。

全会由省委常委会主持。省委书记刘奇葆作了重要讲话。

全会讨论并通过了九届省委向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次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决定将报告提请省第十次党代会审议。

全会酝酿了十届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和省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确定了四川省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审议了省第十次党代会有关事宜。

全会充分肯定了省第九次党代会以来省委的工作。一致认为,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九届省委动员和带领全省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和各族干部群众,紧紧抓住西部大开发等重大机遇,奋力推进“两个加快”,全面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全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显著成绩,胜利实现了省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

全会指出,省第九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四川发展史上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5·12”汶川特大地震灾害和国际金融危机的严重影响,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万众一心、共克时艰,创造了抗震救灾、灾后恢复重建和大灾之后加快发展的奇迹。全省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基础条件大幅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对外形象明显提升,在西部的发展优势和全国竞相发展大格局中的地位日益凸显。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正确领导、亲切关怀和全国党政军民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在历届省委的良好工作基础上全省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也是省委常委会班子和全体省委委员、候补委员拼搏实干、超常付出的结果。

全会指出,即将举行的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次代表大会,是在我省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取得全面胜利、奋力推进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和“十二五”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将全面总结省第九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审议批准九届省委和省纪委的工作报告,确定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总的要求和目标任务,选举产生中共四川省第十届委员会和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

会,选举四川省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进一步组织和动员全省广大党员和各族人民,坚持科学发展、执政为民,为建设西部经济发展高地而努力奋斗。召开省第十次党代会,是全省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和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省人民寄予热切期望。我们要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精心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把这次大会开成一个民主团结、务实创新、昂扬奋进的大会。

全会号召,我们一定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求真务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把四川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来源:四川日报)

来源: 四川日报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