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家风家训>家风家训>详细内容
2024-02-23 17:19:43

木刀 ‖ 小棉袄

来源:木刀(原名李书超) 发布时间:2020-04-07 09:38:52 浏览次数: 【字体:

《攀枝花晚报》刊出一条启事,原来是退休且丧偶、有严重糖尿病的林局长早年就读的那所小学要举办50年校庆的通告。林局长便按启事上的电话打了过去,对方接电话的是一个年过不惑的刘姓女校长,很热情地说:“欢迎老局长回家看看啊!”

校庆的日子到了,在机关工作的女儿若婷开车把老爸送到了开往乡镇的长途汽车站。老林坐了两个小时的车就到了镇里。他下了车,到那所小学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老林正站在路边瞻望,这时一辆满载物品的货车路过。林局长赶忙把车拦了下来,也巧了,那车竟然就是给那所小学送桌子的。司机只说是厂子里叫送的,其他的什么情况,司机并不知道。当得知老林是回校参加校庆的,司机很热情地叫老林上了车。

好不容易到了学校,只见校园内外挂满了庆祝的横幅,中年的女校长笑容可掬地迎了出来,把老林接到会场。

校庆大会开始了,女校长致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接着年轻的礼仪女孩宣读了出席校庆的同学名单和礼品清单,副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此时大家才知道开着服装厂的老孙同学送给母校的礼物是全体师生的两季校服,建筑公司的马老板的礼物是免费为母校翻新校舍,而其他人员纷纷捐款。有人问老林:“林局长,你给母校带来了什么厚礼啊?”老林这才打开公文包,拿出自己的得意之作,两个少女上台把书法展开,只见“继往开来中国梦”七个洒脱的隶书展现在大家面前,大家齐声喝彩:好!

一会儿,学校办公室工作人员接到一个电话,然后便贴在女校长耳边悄悄说了几句话,女校长站起来宣布:告诉大家!刚才我们还为家具厂刚刚送来的高质量国标新课桌而纳闷是谁资助的呢,现在真相大白了!原来是这位尊敬的林局长的善举!

台上台下掌声响起!可老林连忙摆手:搞错了吧?不是我……,他的话淹没在大家轰鸣般的赞叹声中。

在返回的路上,老林接到了女儿的电话:爸,今天高兴吗?老林说:太激动了,但是也不知道谁给学校买的课桌记到我的账上了,怎么解释人家也不听啊。女儿说:那您觉得那个女校长怎样啊?她可是个单身的女人呢!女校长的卓越风姿便在老林眼前呈现出来,老林的脸不由得觉得有些怪异的感觉。

女儿说:爸爸,您为了学校的交通问题多次找到发改委去,而作为儿女为了您的晚年不寂寞,能为您老办点儿实事真是太高兴了。我和您女婿马俊,还有上海的姐姐姐夫就等着您老把继母领回家了!

老林听了,连连摇头说:你这疯丫头都说了些啥呢!

接着女儿说,那些课桌是她和马俊商量,早在半个月之前出钱给学校订的,而在车站的货车也是女儿特意安排等老爸的。老林这才恍然大悟,看来这个女儿真不是白给的,还真是爸爸的小棉袄咧!

几个月后,刚刚和师生们一起登上刚开通的公交车的女校长接到了林若婷打来的电话,只见女校长风姿犹存的鸭蛋脸儿红了。

端午时节,老林和刘校长偎依着漫步在小山村的田野里。微风吹过,飘来缕缕麦香,麦子熟了。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作者:木刀(原名李书超)

来源: 木刀(原名李书超)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