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省政府信息>详细内容

黄强省长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以最大勇气、最快速度、最果断作风,全力以赴推动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来源:四川在线记者 李淼 摄影 田为 发布时间:2022-04-04 23:06:09 浏览次数: 【字体:

黄强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以最大勇气最快速度最果断作风

全力以赴推动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四川在线记者 李淼 摄影 田为

4月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主持召开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和省委要求,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抢抓疫情处置“黄金期”,以最大勇气、最快速度、最果断作风,尽锐出战、重兵合围,尽快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链,全力以赴推动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会议通报近期疫情防控督查情况,疫情防控组通报疫情形势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成都市、遂宁市、乐山市汇报疫情处置进展情况。黄强还随机调度了公安厅、教育厅、农业农村厅、文化和旅游厅、省市场监管局、省大数据中心、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省机场集团等部门和企业疫情应对情况。

黄强指出,当前,部分省市疫情外溢风险仍未降低,省内疫情呈多头多链、潜伏期及传播代际时间短等特点,防控形势前所未有严峻。但督查结果显示,多地还存在风险人员排查管控政策执行不严、重点场所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城郊和农村地区防疫意识普遍松懈、医疗机构院感防控仍有疏漏等问题,说明一些地方和部门仍未认真汲取前几轮疫情的惨痛教训,工作中仍不同程度存在“宽、松、软、慢”问题。要从思想上切实高度重视起来,充分认识到“风险意识不强就是最大的风险、看不到问题就是最大的问题、找不到漏洞就是最大的漏洞”,从严从紧、不折不扣推动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落地落实。

黄强强调,要以市州为单位,立即对重点地区来(返)川人员及其密接者、次密接者开展拉网式排查,“一个不漏”地找齐找全风险人员,并及时扩面开展核酸检测。要立即逐条逐项布置落实近日省应急指挥部下发的系列通知要求,加强远端防控,做好交通场站重点地区来(返)川人员行程卡查验,单独设置出站通道,做好核酸采样,由目的地市(州)闭环接回居家或集中隔离。要结合疫情发展和各地实际,持续查堵漏洞,排查并消除民宿、网约房等管控盲区,尽快提升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医疗救治等能力。要全力做好我省支援吉林、上海两地核酸检测和医护人员物资保障,关心并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确保他们全身心地投入工作中并平安归来。各地各部门主要领导要切实树标杆、带作风,杜绝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强化督查检查,真正做到“上热下烫”。

省委常委、绵阳市委书记曹立军,副省长杨兴平、尧斯丹,成都市市长王凤朝出席会议。指挥部各工作组和有关部门、各市(州)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来源: 四川在线记者 李淼 摄影 田为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