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省政府信息>详细内容

黄强省长:汲取教训、查堵漏洞、尽锐出战,坚决果断快速高效控制住本轮疫情传播势头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22-04-02 18:55:12 浏览次数: 【字体:

黄强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汲取教训查堵漏洞尽锐出战

坚决果断快速高效控制住本轮疫情传播势头

四川在线记者 李淼 摄影 田为

4月1日,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和彭清华书记要求,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和不确定性,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深刻汲取教训、持续查堵漏洞、增添过硬措施,齐心协力、尽锐出战,坚决果断、快速高效控制住本轮疫情传播势头。

疫情防控组通报当前疫情形势,传达学习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做好2022年清明节假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安排部署当前防控工作。成都市、攀枝花市、德阳市、遂宁市、乐山市汇报疫情处置进展、查找漏洞问题、提出应对举措。

黄强指出,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流行高峰期,国内疫情也呈点多、面广、频发特点,部分省市疫情或持续发展或居高不下,省内多地也出现本土疫情,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清明将至,疫情传播风险将进一步加大。但省内本轮疫情暴露出我们在工作落实中还存在明显漏洞。各地各部门务必高度警惕、高度戒备,紧急动员起来,逐条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应急指挥部部署要求,认真检视自查、迅速完善预案,务必做到疫情更早发现、更快处置,坚决守住不出现规模性疫情反弹底线。

黄强强调,要全面加强重点地区、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防控。对重点风险地区来(返)川人员,强化远端防控,第一时间严格落实查验、核酸检测、集中隔离或居家健康监测等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向农村地区传播;严盯麻将馆、商超、洗浴等重点场所,守牢防止院感底线,把好校园防控关,加强机场、公路、铁路等入川通道人员排查,严格落实旅游景区错峰、预约、限流制度和就餐隔离措施。要尽快加强疫情监测、核酸检测、应急处置能力建设。一旦发生疫情,不犹豫、不含糊、不观望,第一时间派出最精锐力量、采用最好设备,快速果断处置,不让病毒有喘息之机。要高度重视成都大运会疫情防控工作。考虑到最坏情况做最充分准备,筑牢“两个闭环”“三条防线”,全省保成都、成都保大运,坚决完成好党中央国务院交办的光荣任务。要坚决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最大限度减少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提供人性化保障服务。各级领导干部要树标杆、带作风,抓具体、具体抓、一抓到底,强化暗访督查,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环节。

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施小琳出席会议,副省长杨兴平主持会议。指挥部各工作组和有关部门、各市(州)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来源: 四川在线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