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省政府信息>详细内容

黄强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清醒认识防疫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长期性 认真做好常态化精准防控确保实现全年发展目标

来源:四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8-21 21:39:08 浏览次数: 【字体:

四川日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淼)8月2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主持召开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及时总结本轮疫情应对经验教训,清醒认识到防疫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长期性,认认真真做好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坚决打好防控持久战,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黄强指出,近期我们迅速果断精准部署应对,打赢了一场多点发生的疫情遭遇战,向中央和全省人民交出一份良好答卷。他代表指挥部对付出艰苦努力、作出贡献的广大干部、医务人员、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给予表扬,向理解、支持、参与防控工作的全省人民表示衷心感谢。

黄强指出,本轮疫情得以成功应对,是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结果,是全省上下高度重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并查堵漏洞、坚持用好人民战争法宝的结果,说明我们的战略战术是正确有效的。虽然我省中风险地区已清零,但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当前,全球疫情正处于第三次高峰的上升阶段,病毒频繁变异,国内也多源多点发生疫情。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来川指导反馈意见和省政府近日督查结果看,我省还存在防控意识有所下降、院感防控存在漏洞、隔离场所管理等不规范、疫苗接种需加大力度、农村地区还是薄弱环节等问题,必须高度警惕、查究原因、举一反三、即知即改。

黄强强调,指挥部要按照国家要求,结合四川实际并汲取省内外经验教训,加紧制定继续做好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工作的通知。一旦出现疫情,各地做好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激活应急指挥体系的准备,全省迅速进入联防联控应急状态。要下大力气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成都市带好头、多作贡献,其他市州发挥基层智慧、想尽一切办法,尽力冲破接种瓶颈期,确保应接尽接,坚决杜绝数据造假。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在守住安全底线基础上,坚定信心、化危为机,针对发展薄弱环节拿出过硬举措,加快提升旅游接待能力和水平,加紧推进已确定重点项目建设、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全力做好重大活动筹备等工作。

副省长杨兴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观看了宣汉县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视频,成都市、绵阳市涪城区作点评发言,省疾控中心专家作点评,防控组分析当前疫情形势并安排下一步重点工作,综合组通报第13轮疫情防控督查情况。

来源: 四川日报
终审:唐志昂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