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省政府信息>详细内容

邓小刚在沱江资阳段巡河并在沱江流域污染治理工作第六次专题会议上强调 持续巩固提升治理成效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

来源:四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7-25 15:51:54 浏览次数: 【字体:

四川日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李丹)7月23日,沱江流域污染治理工作第六次专题会议在资阳市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对标梳理研判治理情况,调度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持续深入打好沱江流域水污染防治攻坚战,认真抓好当前防汛抗灾工作,进一步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省委副书记、省副总河长、沱江河长邓小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邓小刚对沱江流域污染治理经过三年持续攻坚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强调河道治理和水污染防治具有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动态性,既不能一蹴而就,也不可能一劳永逸,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站位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政治高度,增强持续攻坚克难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统筹考虑水环境、水生态、水资源、水安全,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不断巩固提升治理成效,让沱江水更清、岸更绿、景更美。

要聚焦问题限期整改销号,动真碰硬推动中央反馈问题和省级自查问题整改到位,着力整治断面水质不达标、农村农业面源污染、小水电问题和河道安全隐患,实现流域水质持续全面改善和流域安全。要认真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优化沿江产业结构,严格水资源保护管理,强化水生态保护修复,标本兼治建立沱江流域水生态体系。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深化改革创新,严格督查考核,形成全流域、左右岸、上下游协同高效治理“一盘棋”。邓小刚特别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部署,扎实抓好防汛减灾救灾各项工作,坚决确保安全度汛,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听取了省直有关部门和流域7市工作汇报,审议了《沱江流域水环境质量及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巩固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会前,组织与会人员巡查了沱江资阳段保和镇污水管网建设及污水处理厂运行、阳化河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和九曲河综合治理情况,并在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具体问题。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沱江河长杨洪波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 四川日报
终审:唐志昂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