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省委信息>详细内容

受权发布|四川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通过的这几个决议很重要!

来源:四川日报网 发布时间:2018-02-01 15:52:00 浏览次数: 【字体:

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2018年2月1日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审查了尹力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省政府过去一年的工作和过去五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奋斗目标和2018年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2017年,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贯彻省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始终保持专注发展转型发展战略定力,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了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

会议认为,过去五年,是我省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多重矛盾交织、自然灾害频发的严峻考验,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的领导和带领下,全省人民砥砺奋进、拼搏实干,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成绩,“两个跨越”向前迈出了一大步。

会议指出,今后五年是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十分关键的时期,政府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部署,始终保持专注发展转型发展定力,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落实省委“一个愿景、两个跨越、三大发展战略、四项重点工程”战略谋划,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促进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

会议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新一届省政府工作的起步之年,要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着力突出发展质量和效益,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突出抓好“四项重点工程”,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着力夯实多点多极支撑,坚定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快构建现代基础设施体系建设旅游经济强省,大力发展民生和社会事业,不断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加力加劲、扎实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会议号召,全省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促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再立新功,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谱写四川新篇章!

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四川省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8年计划的决议

(2018年2月1日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审查了省人民政府提出的《关于四川省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8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同意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的审查结果报告。会议决定,批准《关于四川省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8年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四川省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的决议

(2018年2月1日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审查了省人民政府提出的《关于四川省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和2018年全省及省级预算草案,同意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的审查结果报告。会议决定,批准2017年省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和2018年省本级预算。

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2018年2月1日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审查了陈光志副主任受四川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省人大常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四川省委的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省委的决策部署,依法行使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加强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保障,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作出应有贡献。

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2018年2月1日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审查了王海萍院长所作的《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会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2018年2月1日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审查了冯键代理检察长所作的《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四川日报网)

来源: 四川日报网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