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省委信息>详细内容

四川省委常委会审议通过《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实施细则》

来源:四川日报网​ 发布时间:2017-11-27 17:39:00 浏览次数: 【字体:

四川日报网消息 11月27日上午,四川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审议四川贯彻落实的有关文件;传达学习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和中央有关深度贫困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会精神,研究四川贯彻落实意见等。省委书记王东明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会议指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党的领导的最高原则。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既是历史经验总结,也是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必然要求和根本保证。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极端重要性,树牢“四个意识”,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全面贯彻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要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作为最大的政治、作为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政治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履职行权、开展工作、发挥作用。要坚持领导带头,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省委常委、省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做好表率、带头贯彻执行,带动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四川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会议审议通过四川《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实施细则》。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各项规定,坚持不懈改作风转作风,着力加强调查研究、精简会议活动、精简文件讲话、改进新闻报道、厉行勤俭节约,确保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教育和宣传阐释,学深悟透、入脑入心、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广泛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与做好脱贫攻坚、保障改善民生、发展教育卫生养老等这些群众关心的事情结合起来,认真总结推广各地好经验好做法,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不断把精神文明建设引向深入。要加快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发展,进一步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能力,推出更多精品力作,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为精神文明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组织领导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有关深度贫困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会精神。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深度贫困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紧盯最困难的地方,瞄准最困难的群体,扭住最急需解决的问题,保持清醒头脑,保持势头劲头,进一步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坚决打赢深度贫困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中的硬仗”。

会议进一步学习了《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对统计管理制度改革和严肃统计纪律重大意义的认识,坚决依法惩治任何形式的统计违纪违法行为,同时进一步促进统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从制度上防止弄虚作假。

会议听取了康定“11·22”6.3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汇报,强调要继续落实责任,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重建进度,确保全面完成灾后重建任务。要把灾后重建与推进深度贫困脱贫攻坚结合起来,全面提升灾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确保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加强对重建资金项目的全过程监督审计,确保阳光重建。

会议听取了全省支持农民工、大学生等人员返乡创业工作汇报,强调要把这项工作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继续坚持积极的就业创业政策,提供精准的就业创业服务,充分发挥领头人作用,更好助力脱贫攻坚。

会议听取了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基层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工作汇报,强调要继续聚焦三州和深度贫困县,进一步抓好各项政策措施贯彻落实,促进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充实人才,强化脱贫攻坚人才支撑。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转载自:四川日报网

来源: 四川日报网​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