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省委信息>详细内容

四川省委常委会会议决定:近期召开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四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7-11-14 09:13:00 浏览次数: 【字体:

四川日报网消息 2017年11月13日下午,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省监察体制改革试点有关工作;听取关于全省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的汇报;决定近期召开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体会议;审议有关文件等。省委书记王东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是对政治体制、政治权力、政治关系的重大调整,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组建国家省市县监察委员会,同党的纪检监察机关合署办公,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有利于促进党内监督和国家监督、党纪检查和国家监察、依规治党和依法治国的相互统一,对于健全中国特色国家监察体制,强化党和国家自我监督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抓好这一重大改革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全面领会和认真贯彻中央部署,认真落实改革试点实施方案,把握好改革的重点和方向,统筹推进改革涉及的机构组建、人员转隶、职责明确、制度建设等工作,如期完成改革任务。要学习借鉴先行试点地区经验做法,从实际出发创造性开展工作,加强协调沟通,确保改革谋定而动、蹄疾步稳。要加强思想教育和宣传引导,营造有利于改革推进的舆论氛围。要加强对改革试点工作的组织领导,为改革试点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省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对近年来我省把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坚持“落实到基层、落实靠基层”理念,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对进一步做好我省基层党建工作作出部署。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省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站,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各项部署,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进一步完善基层党的建设工作思路举措,统筹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把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强化各领域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以提高组织力为重点,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的职责,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农村、城市、产业园区、社会组织、机关单位、高等学校、国有企业等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重点,进一步完善组织体系,不断增强党组织覆盖的深度和广度,培养好基层党组织带头人,继续解决一些基层党组织虚化弱化边缘化的问题。要进一步提升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助推发展、服务群众的能力,组织党员干部投身精准扶贫脱贫、全面创新改革、重点产业培育、新型城镇化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社会依法治理等重点工作,做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相互促进;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优势和作用,把群众工作做深做细,把群众更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要进一步深化对加强基层党的建设重大意义的认识,严格落实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担负“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同时加强对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落实情况监督检查,推动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在基层落地落实。

会议决定,近期召开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体会议。全会的主要任务是对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再立新功,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作出部署;研究部署加快推进“8·8”九寨沟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四川省河长制工作省级考核办法(试行)》《关于加快推进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的意见》《四川省法律顾问团管理办法(试行)》《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编制工作的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 四川日报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