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省委信息>详细内容

王东明赴德阳市调研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时强调 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作者:记者 张宏平 来源:四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7-11-01 17:58:00 浏览次数: 【字体:

四川日报网消息(记者 张宏平)当前,全省上下正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10月31日,省委书记王东明专程前往联系指导的德阳市调研,深入基层一线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各地各行业各条战线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进学校、到社区,入企业、下车间,走村庄、访农家……调研宣讲中,王东明先后来到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东方锅炉公司德阳分公司、琪达实业集团、旌东街道乐安社区和中江县集凤镇石垭子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每到一处,王东明都仔细询问并认真听取市、县、区和有关方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的汇报,实地了解学习宣传贯彻总体安排和具体措施,调研指导职业教育发展、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应用、企业改革发展、社区治理体系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工作,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各项决策部署家喻户晓、入脑入心、落地落实。

在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王东明先后来到学院工程训练中心、创新创业中心、军民融合政产学研协同创新中心、建筑工程化技术应用中心,与学院负责人、教职员工、科研人员和创业者交流,了解学院深化职业教育改革、推进技术创新、促进学生就业、加强国际合作、开展社会服务等情况,对学院从实际出发分类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和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的做法予以肯定。王东明说,职业教育是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进教育优先发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具有重要地位。德阳市职业教育发展基础良好、潜力巨大,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发挥优势和示范作用,加快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大应用型、专业化、订单式人才培养力度,有力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和脱贫攻坚。

12c143f231b84de4836999b669f4f9bb.jpg

企业是创新的主体。王东明来到东方锅炉公司德阳分公司和琪达实业集团,进入工厂车间、技术创新中心和实验室,实地了解企业技术创新应用、生产设备和工艺提档升级等情况。王东明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对企业而言,创新更是提升核心竞争力、抢占发展先机的根本出路。要抢抓全面创新改革等重大机遇,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和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加快成果转化应用,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不断发展壮大。

a73dce7da5ed4f1287afbc9a0eb1cc2f.jpg

旌东街道乐安社区党委以住宅小区为基本单元,组织9个宣讲队、27名宣讲员和5个文艺宣传队,运用通俗易懂和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全覆盖地向社区群众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组织得有声有色。王东明来到社区社会组织孵化中心,观看群众为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排演的快板节目、展出的书画作品,对社区探索建立以党组织为核心,基层党组织、物业公司、小区业主委员会、小区业主共同参与的社区治理体系,不断提高基层治理法治化水平的做法和成效予以肯定。王东明对社区干部群众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你们通过务实的工作,帮助群众办了很多好事实事、解决了许多困难问题,把中央关于社会治理体系建设的重大部署落到了实处,也是省委“落实到基层、落实靠基层”要求的生动体现。希望你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方面继续探索实践,更好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

e93a758645ca427ba2662cae8144b12c.jpg

中江县石垭子村是王东明的联系村。自2013年联系这个村以来,他先后五次来到村里调研指导,与当地干部群众一道研究新村建设规划和脱贫措施,协调帮助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几年来,这个曾经贫穷落后的小山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栋栋简洁漂亮、功能齐备的新居座落在绿水青山之间,新修建的乡村道路连入家家户户,村民出行难、饮水难问题彻底得到解决;村里还建成了1600多亩芍药、菊花产业基地,群众都加入了各种专业合作社,全村人均纯收入达到1.39万元,比2013年翻了一番,成为了省级“四好村”。王东明来到村史馆、购物中心、便民服务站和药材种植基地,了解县乡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村里发展最新情况。在石垭子村,王东明先后联系了四户贫困户,他们脱贫后生活得怎样,他十分关心。在村民莫定才家中,王东明与乡亲们围坐在一起,向他们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了解他们的生活、就业情况。王东明说,石垭子村的喜人变化是四川农村发生巨变的一个缩影。这几年我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大力推进脱贫攻坚和幸福美丽新村建设,提出了“业兴、家富、人和、村美”和“四个好”目标,这与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治理有效、乡风文明、生活富裕”总要求是一致的。党的十九大鲜明作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对于加快农业农村发展、促进农村社会进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为广大农村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把“四好村”创建和幸福美丽新村建设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持续不断抓下去,整体改善全省农村面貌;要积极鼓励支持大学生和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带动农村产业发展、农民致富增收、农村社会进步;要大力加强农村基层基础工作,健全乡村治理体系,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为做好全省三农工作提供有力保证。

调研宣讲中,王东明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强化组织领导,精心制定方案,针对不同群体加强分类指导,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省委常委、秘书长王铭晖参加调研宣讲。

来源: 四川日报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