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省委信息>详细内容

彭清华黄强会见我省参加第三十二届奥运会、第十四届全运会的优秀运动员和教练员代表

来源:四川在线记者 张守帅 摄影 欧阳杰 发布时间:2021-10-09 18:55:05 浏览次数: 【字体:

彭清华在会见我省参加第三十二届奥运会第十四届全运会的优秀运动员和教练员代表时寄语

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拼搏奋进、不断追求卓越

以优异成绩努力为祖国争光为四川添彩

黄强一同会见

10月9日,省委书记彭清华在成都会见我省参加第三十二届奥运会、第十四届全运会的优秀运动员和教练员代表,欢迎他们载誉归来,勉励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进一步发扬中华体育精神,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拼搏奋进,不断追求卓越、超越自我,以优异成绩努力为祖国争光、为四川添彩。

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一同会见。

在不久前举办的第三十二届奥运会上,我省有13名运动员代表国家出征,取得了1金2银1铜的好成绩。在刚刚结束的第十四届全运会上,我省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项目共获得80枚奖牌,其中金牌30枚,创造了四川全运参赛史上的最好成绩。会见中,彭清华、黄强与参加两项赛事的我省优秀运动员和教练员代表亲切握手交谈,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大家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向所有运动员及在背后默默付出的有关单位和人员表示感谢。

彭清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体育工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出席重大体育活动,多次就体育工作发表重要讲话,这次又亲自出席第十四届全运会开幕式,期间专门接见全国体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东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代表,勉励大家奋力拼搏、再创佳绩。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叮嘱和期望,转化为进一步做好各项训练和比赛的强大动力。近年来,省委、省政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建设体育强省、办人民满意的体育,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协调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有力推动了全省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但与建设体育强省的目标相比,还存在较大差距。我们要进一步推动竞技体育水平大幅提升、群众体育更加普及,体育科研教学、场馆设施、国际赛事、体育产业等全面发展。这些都离不开全省人民共同努力,更需要包括广大运动员、教练员在内的全省体育战线继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彭清华指出,未来几年,我省体育健儿将参加一系列重大赛事。希望大家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人不解甲、马不卸鞍,大力弘扬“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健儿“人生能有几回搏”的奋斗精神,在各类赛场上充分展现四川运动员的风采。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重视全省体育事业发展,为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发展营造良好环境。省体育局等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创新体育人才培养选拔激励机制,优化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项目布局,更加关心爱护运动员和教练员成长,让他们心无旁骛地投入到训练和赛事活动中,不断开创四川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见前,彭清华、黄强参观了我省体育健儿赛场风采图片展,并听取我省运动员参加第三十二届奥运会、第十四届全运会比赛情况汇报。省领导甘霖、王一宏、罗强,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见。

四川在线记者 张守帅 摄影 欧阳杰

来源: 四川在线记者 张守帅 摄影 欧阳杰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