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省委信息>详细内容

彭清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21-09-06 19:41:09 浏览次数: 【字体: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四川在线消息 9月6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我们党民族工作百年光辉历程和历史成就,深入分析当前党的民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系统阐释了我们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明确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科学回答了新时代民族工作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等重大问题,是党的治国方略在党的民族工作领域的集中体现,是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十二个必须”的重要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党的民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推进新时代全省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摆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统筹谋划,坚持实事求是、守正创新,坚持稳慎推进、绵绵用力,确保我省民族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立足省情实际研究解决民族工作中的重点问题,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依法管理民族事务,推动民族聚居区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和完善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管理、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民族工作部门履职尽责、各部门通力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珍惜民族团结、带头学习民族政策、带头开展民族工作,更好动员全省各族群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而团结奋斗。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连续5次出席中央党校中青班开班式,给年轻干部讲授“开学第一课”,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的关心和重视。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围绕“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担当作为”主题,对广大干部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提出要求、发出号召。当前全省市县领导班子正陆续换届,干部队伍处于新老交替的关键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加强干部工作特别是年轻干部工作、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指明了方向。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要教育引导各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立崇高理想信念,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以坚持党的领导、维护党中央权威、执行党的决定、严守政治纪律、服从组织安排等实际行动检验忠诚的纯度,做到时时刻刻听党话、跟党走。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大力倡导讲实话、干实事、求实效的工作作风,引导年轻干部以党性立身做事,把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作为党性修养和锻炼的重要内容,经常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找到解决问题的具体办法。要紧扣治蜀兴川事业,用好教育、督促、激励等各项举措,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推动各级干部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大胆地干、坚决地干,以实际行动践行职责使命。要坚持标准、鲜明导向,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有计划地安排年轻干部去艰苦边远地区工作,既要压担子、给舞台,更要从严教育、从严管理,让年轻干部在解决民生疾苦、处置突发事件、推动具体项目等实际工作中经风雨、见世面,引导他们把路子走正、把步子迈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 四川在线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