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省委信息>详细内容

黄强省长在四川成都航空产业园调研时强调:抢抓战略机遇大胆探索创新,为服务国防建设助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21-09-03 18:55:09 浏览次数: 【字体:

黄强在四川成都航空产业园调研时强调

抢抓战略机遇大胆探索创新

为服务国防建设助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李淼 摄影 田为)8月3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前往四川成都航空产业园调研,强调要深刻领会、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决策部署,心怀“国之大者”,抢抓战略机遇,大力推进军民协同创新,加快推动形成研发制造水平国内一流、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航空产业集群,为服务国防建设、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黄强听取了四川成都航空产业园规划建设、发展模式特点和初步成效等情况汇报,并深入企业车间察看生产线运行和航空零部件产品,了解生产工艺流程,询问企业订单情况。他对产业园在军民协同创新推动航空产业发展方面的有益探索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企业努力攻克关键技术,加快国产化材料和设备替代步伐,奋力做优做大做强。

随后,黄强主持召开工作座谈会,观看四川成都航空产业园“小核心、大协作”模式推进航空产业高质量发展情况汇报片,听取成都市新都区和有关企业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及意见建议。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铿锵有力、催人奋进,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发出的时代最强音。百年党史既是建军史,也是强国史。要通过学习党史,切实增强投身航空事业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和决心。四川是军工大省、科教大省,有责任、有能力为国家解决“卡脖子”问题和国防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当前,我们迎来航空产业快速发展战略机遇期,四川成都航空产业园的探索破题是一个良好开端,要抓住机遇,大力推动协同创新、深度融合,以更大魄力推动航空产业加快发展,真正把军民协同创新发展这篇大文章做细做实。

黄强强调,要按照发展规划,紧盯产业发展方向,加快产业园后续项目建设步伐,全力推动尽早投产、尽早产生效益。要继续发挥好龙头企业带动作用,推动产能加速提升,在做强航空零部件加工制造基础上瞄准产业链、创新链高端环节和关键领域拓展延伸,不断提高产品科技含量和附加值,加快培育产业生态圈。要学习借鉴海康威视等先进企业经验,大胆闯、大胆试,持续用机制创新突破体制障碍,努力走出一条新路。省市区要加大支持力度,鼓励探索创新,积极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全力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成都市市长王凤朝、省政府秘书长胡云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来源: 四川在线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