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18 21:55:00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指导省地方志办政策法规宣传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李海毅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8-20 14:33:37 浏览次数: 【字体: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

指导省地方志办政策法规宣传处党支部

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年8月19日,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政策法规宣传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组长、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李清率巡回指导组成员马树邦、刘波同志到会指导。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年8月19日,四川省地方志办政策法规宣传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组长、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李清率巡回指导组成员马树邦、刘波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政策法规宣传处党支部书记围绕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报告2021年上半年党支部工作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支部各党员逐一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进行交流发言,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和党员先锋模范要求开展党性分析、问题查摆,并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李清组长对政策法规宣传处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并对进一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事业发展进行指导。

支部全体党员通过学习交流,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告慰先烈、昭示世界、代表9500多万党员以及14亿中国人民心声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对于激励全党同志在新的历史起点接续奋进,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阔步前行,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又一次历史飞跃,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新境界。大家一致认为,要感恩党的领导、感恩伟大时代,始终不忘来时的路,深刻认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认真总结“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要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将其丰富内涵融入血脉,不断自我革新,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纯洁性,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做好本职工作。

2021年8月19日,四川省地方志办政策法规宣传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组长、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李清率巡回指导组成员马树邦、刘波同志到会指导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支部各位党员以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肃、坦诚地相互提出一系列意见和建议:加强学习,提升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强化担当精神,增强工作主动性、创新性;克服急躁情绪,在细心细致上下功夫,提升工作质量;注重沟通交流,增进彼此理解支持,保持团结和谐氛围等。大家一致认为,在今后工作中,要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强化为民情怀,在联系服务群众上下功夫;要强化担当作为,在明责履责尽责上下功夫;要强化纪律作风,在务实重行遵规上下功夫。

李清组长高度肯定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认为这次会议准备充分、主题鲜明、剖析准确,找准了问题并触及了灵魂,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真诚,是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是一次高质量的党内组织生活,达到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目标和要求;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发言深刻而真诚,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体现了以上率下,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政策法规宣传处党支部各位党员扎实认真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深入,认识深刻,并结合工作实际作出认真思考,学习富有特色,结合工作紧密,取得了较好学习成果。

2021年8月19日,四川省地方志办政策法规宣传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组长、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李清在会上讲话

李清组长同时指出,政策法规宣传处党支部的党员同志在学习的内心自觉、学用结合、作风改进、事业心责任心的提升上还有差距,需要用自我革命精神来加以整改。

李清组长对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及工作创新提出学习要深化、整改要落实、作风要改进、实事要办实、新局要创新的要求。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继续深化学习;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提高工作质量,促进事业发展;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切实抓好作风转变;要树牢群众观点,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充分汲取百年党史中的智慧和力量,形成正确的历史观,认真做好“新发展阶段地方志应该怎么开新局”这篇文章。

支部全体党员表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达到了交流思想、统一认识、明确目标、凝聚力量的目的。会后,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李清组长讲话精神,以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切实整改存在问题和短板,以强烈的历史担当、饱满的工作热情、高度的质量意识做好本职工作,为地方志事业法治化高质量转型升级作出应有贡献。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撰稿:李海毅(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政策法规宣传处)

摄影:潘认若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综合处)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张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