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18 21:55:00

四川省地方志办各支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刘源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7-16 22:49:07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期,四川省地方志办机关各支部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核心内容,采用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等方式,深刻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综合处党支部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激荡人心、催人奋进,通篇贯穿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方法论,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支部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做到“四讲”。要讲学习,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要讲政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讲实干,以过硬本领、过硬措施推进地方志事业法治化高质量转型升级;要讲纪律,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切实做到廉洁自律,始终保持清廉本色。

2021年7月2日,综合处党支部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省志工作处党支部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是引领全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政治宣言。全体党员要始终与党同心同行,始终做到“同频共振”。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锤炼鲜明政治品格;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转化为奋力推动四川地方志事业法治化高质量转型升级的实际成效。

2021年7月2日,省志工作处党支部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市县志工作处党支部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充满创新性、坚持人民性、立足实践性。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其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地方志事业转型升级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要坚持党的领导,确保地方志事业正确航向;要坚持守正创新,在推动地方志事业转型升级中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修志为用,在推动“三个服务”中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地方志工作实践中强化理论指导。

2021年7月14日,市县志工作处党支部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省情信息工作处党支部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既是气壮山河的宣言书,也是奋进前行的动员令。全体党员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结合省情信息工作处职责,认真思考如何利用“方志四川”新媒体矩阵,加大党的重大方针政策、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宣传,助力党史学习教育。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

2021年7月14日,省情信息工作处党支部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政策法规宣传处党支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进历程的系统总结,是告慰先烈、昭示世界、代表9500多万党员以及14亿中国人民心声的政治宣言,是动员全党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全体党员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深刻认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认真总结“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中学出信仰、学出力量、学出担当、学出行动。

2021年7月7日,政策法规宣传处党支部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四川年鉴社党支部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时代答卷,是科学指引我们党、国家、民族开创千秋伟业的行动纲领。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深刻理解“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精神内涵和时代要求,将忠实记录中国共产党引领时代潮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辉煌成就和丰功伟绩的年鉴事业推进好,履行好“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光荣使命。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