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18 21:55:00

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的历史

作者:李淼 来源:20210617四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6-17 09:55:15 浏览次数: 【字体: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李淼)6月16日,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百年奋斗史,专题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黄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开展了自学,会上结合重点思考题目和分管联系工作作了发言。大家认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积极探索,完成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推进社会主义建设,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为在新的历史时期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宝贵经验、理论准备、物质基础。

黄强在讲话中指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是百年党史精神谱系的一座永恒丰碑,实现了中国历史上最伟大最深刻的社会变革,取得了翻天覆地的社会进步,真正让中国人扬眉吐气、中华民族顶天立地。这一时期,党中央把四川作为国家战备基地,投入大量人力物力,一举奠定四川经济大省、科教大省和军工强省的地位,一举改变了四川近代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停滞不前的落后面貌,为新时代四川发展留下了坚实物质基础和宝贵精神财富。

黄强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大力弘扬“两弹一星”、三线建设精神等优良传统、历史经验,不断激发奋力推动四川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动力。必须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更加严明政治纪律规矩、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把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令。必须始终坚持居安思危,更加坚定保持战略定力、不断增强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的能力。要当“战士”“勇士”,不断提升斗争本领,扎实做好防汛抗旱、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等工作。必须始终坚持独立自主,更加突出自力更生、努力助推国家实现高水平的自立自强。要狠抓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落实,努力解决“卡脖子”问题,在“振芯、铸魂、固根”上作出更大贡献。必须始终坚持艰苦奋斗,更加坚守、弘扬和传承党的优良作风。要以身作则,自觉做新征程上的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脚踏实地加油干。必须始终坚持群众路线,更加自觉践行初心使命,让发展成果更好惠及人民群众。要高标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高质量解决好教育、就业、医疗、住房等“急难愁盼”问题,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非党员副省长、省政府副秘书长列席会议。

来源: 20210617四川日报
终审:张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