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18 21:55:00

黄强在西华大学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勉励广大青年学生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和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

来源:四川在线记者 李淼 摄影 田为 发布时间:2021-05-31 21:21:44 浏览次数: 【字体:

黄强在西华大学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时勉励广大青年学生

传承红色基因勇于创新作为

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和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

四川在线记者 李淼 摄影 田为

5月3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前往西华大学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勉励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及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党史学习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斗力量、坚定前进信心,自觉肩负起历史重任,传承红色基因,勇于创新作为,让青春在治蜀兴川、建设祖国和服务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黄强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对百年党史的学习认识和科技自立自强的切身体会,用生动鲜活的党史故事和自主创新案例,从“是什么样的力量让中国共产党由小变大、由弱到强”“党的历史既是建军的历史,也是强国的历史”“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的科技自立自强”三个方面作党课报告。

黄强指出,我们党成立的这100年,是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上成就最大、最辉煌的100年,我们党也发展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成功的答案和宝贵的启示是什么?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和精神支柱、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是共产党人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本保证、实事求是是共产党人的金钥匙和生命线,一切为了人民依靠人民是共产党人最大底色和不变本色、自我革命是共产党人的鲜明品格和政治勇气。回顾党的百年历程,军队和国防建设及科技事业发展留下浓墨重彩一笔。实践证明,落后就要挨打,国家强大了,人民才有尊严。经验教训警示我们,关键核心技术是要不来、买不来、讨不来的,必须树立“越是卡什么,越要干成什么”的决心,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黄强说,“十四五”期间,我省发展空间广阔、发展势头强劲,希望广大青年学生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机遇,充分迸发创新活力,创造出更多原创性、有价值成果,共同推动全省科教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

报告会后,黄强来到西华大学先进飞行器与动力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调研推进低空空域管理改革和无人机及发动机为载体开展产业化研究情况,强调要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着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推动更多科研成果落地转化。

西华大学党委书记余孝其主持报告会。副省长罗强,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党员代表、成都市党员干部代表、西华大学师生代表等参加。

来源: 四川在线记者 李淼 摄影 田为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