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18 21:55:00

跟省领导一起学党史④|海拔最高4114米 这条学习线路敢挑战吗?

来源:四川在线记者 袁婧 吴浩 摄影 华小峰 发布时间:2021-04-08 23:01:20 浏览次数: 【字体:

四川在线记者 袁婧 吴浩 摄影 华小峰

4月6日至8日,党史学习教育省级领导班子中心组学习暨省级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在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雅安夹金山分院举行。

4月7日,学员们在夹金山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先后来到毛泽东朱德长征硗碛旧居、红军小道、夹金山五道拐和王母寨垭口,沿着红军翻越夹金山的路线,忆红军、学党史。

从海拔1011米到4114米,这条学习线路,敢来挑战吗?

从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海拔1011米)出发,读书班学员先来到了毛泽东、朱德长征硗碛旧居(海拔2160米),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翻越夹金山的故事以及中国共产党的为民情怀和军民鱼水情。

随后,在海拔2383米的红军小道学习红军选择从夹金山出发爬雪山的现实考虑和历史背景。在海拔3350米的夹金山五道拐,学习了解红军翻越夹金山时的简陋装备、短缺给养以及伤亡情况,感受红军用钢铁意志征服人类生存极限的人间奇迹。

学员们跟随着红军的步伐继续前进。在海拔4114米的夹金山王母寨垭口,学员们学习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关于翻越夹金山的回忆以及翻越夹金山对夺取长征伟大胜利、进而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的历史贡献。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