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成渝双城记>详细内容

川渝公租房一键网上申请 已实现公租房川渝“互保”3.7万户

作者:张明海 来源:20210720四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7-20 09:50:17 浏览次数: 【字体: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明海)7月19日,记者从四川省住建厅获悉,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该厅集中、统一公开川渝各城市住房保障政策和申请渠道,方便新市民、青年人群体“一键查询”,通过“川渝安居·助梦启航”服务平台,目前已实现公租房川渝“互保”3.7万户。

为更方便新市民、青年人群体充分了解川渝住房安居保障政策内容和申请渠道,充分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四川省住建厅和重庆市住建委共同发起、搭建了“川渝安居·助梦启航”服务平台,把分散在四川21个市(州)、重庆38个县(区)和相关部门的安居保障政策分类汇总,形成川渝地区覆盖最广、政策最全、方式最多的住房安居保障“一键便捷查”平台,逐步实现“最多跑一次”。

截至目前,“川渝安居·助梦启航”服务平台已开通成都市公租房、人才房和重庆市中心城区公租房的“一键网上申请”功能,并在6月首届川渝住房博览会上进行了展示,争取让住房保障的政策红利覆盖两地新市民就业群体,吸引周边地区更多人口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安居乐业。接下来,川渝两地还将共同推动公租房保障范围常住人口全覆盖,持续深化住房保障领域的便捷行动合作再上新台阶,不断提升两地新市民、青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来源: 20210720四川日报
终审:张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