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成渝双城记>详细内容

助力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 川渝全国人大代表首次联合开展专题调研

作者:刘佳 来源:20210615四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6-15 09:56:32 浏览次数: 【字体: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刘佳)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进入加快成势的重要发展阶段,6月8日至11日,川渝两省市人大常委会联合组织部分全国人大代表,走进四川省达州市、重庆市开州区和万州区,专题调研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情况,并于11日在万州召开座谈会,共商示范区建设大计。这是川渝两地全国人大代表首次联合开展专题调研。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轩,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宁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调研期间,两地全国人大代表先后前往四川省达州市宣汉县普光气田科技展览馆、微玻纤新材料产业园、锂钾综合开发产业园,达州金垭机场、玄武岩纤维产业园和达川区杨柳园区等地,调研天然气开发利用情况以及区域中心城市、“双城一线”及综合交通物流枢纽建设和文化产业情况。代表们走进重庆市开州区浦里新区、开州港、刘伯承同志纪念馆等地,调研新区规划、生态旅游和红色旅游融合发展等情况。代表们还在万州区新田港、三峡文化园等地,调研万州高铁新城规划、综合交通物流枢纽建设、城市规划建设等情况。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川渝两省市政府及有关部门,以及万州区、达州市、开州区政府工作汇报。部分全国人大代表作发言。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联络局代表联络处有关负责人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是万达开三地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平台。此次组织川渝两地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开展跨行政区域专题调研,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的具体体现,是彰显人大担当作为、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内容。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更好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家战略的落地落实。川渝两地政府和相关部门,要持续深化对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的认识,秉持一家亲理念,强化一盘棋思想,贯彻一体化思路,在统筹发展上下功夫,在示范两字上多琢磨,继续研究优化示范区创建的总体思路、目标定位、空间布局、实施路径,高质量编制规划纲要,搭建合作平台,增强载体功能,为区域协同发展蹚出新路、作出示范。代表们在调研中积极建言、认真履职,提出了中肯、务实的意见建议,要认真研究吸纳,总结运用好此次调研成果,共同推动示范区建设走深走实。

重庆市委常委、万州区委书记莫恭明主持座谈会并参加调研,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壮、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元春出席会议并调研。四川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贾瑞云、重庆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周少政等出席座谈会。

来源: 20210615四川日报
终审:张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