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成渝双城记>详细内容

合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势见效 中国贸促会与我省和重庆市签署三方合作协议 高燕邓小刚郑向东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作者:钟振宇 陈碧红 来源:20210416四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4-16 09:20:30 浏览次数: 【字体: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钟振宇 陈碧红)4月15日,中国贸促会、四川省、重庆市在成都签署《关于促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合作协议》。中国贸促会会长高燕、四川省委副书记邓小刚、重庆市副市长郑向东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高燕在致辞时强调,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战略部署。中国贸促会将以协议签署为契机,在合作机制、交流平台、法律服务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助力川渝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共同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多作贡献。

邓小刚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中国贸促会和重庆市的大力支持,回顾了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发展战略实施以来川渝合作取得的进展成效,表示四川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协议内容,加强三方战略合作,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势见效,更好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郑向东表示,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川渝两地搭建了更高层次的开放合作平台,标志着三方合作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重庆市将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强化“一家亲”意识,树牢“一盘棋”思维,贯彻“一体化”理念,依托各自资源优势,合力打造区域协作的高水平样板,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

签约仪式前,高燕、邓小刚、郑向东参加了三方会谈。高燕、邓小刚出席中国(四川)-巴基斯坦农业合作推介会并共同为中国-巴基斯坦商务理事会四川联络办公室揭牌,高燕作了致辞。在四川省贸促系统工作座谈会上,邓小刚作了致辞,高燕作了讲话。

副省长陈炜出席上述活动并在中国(四川)-巴基斯坦农业合作推介会上致辞。

来源: 20210416四川日报
终审:张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