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成渝双城记>详细内容

川渝共建能源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作者:记者 朱雪黎 来源:20200708四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08 10:22:16 浏览次数: 【字体:

本报讯(记者 朱雪黎)7月6日,川渝两地经信部门在重庆签订川渝能源运行保障合作协议。两地将从天然气、煤炭等9类能源运行保障合作内容入手,通过加快能源运行保障体系建设,协同推进川渝能源资源优化配置和要素资源保障协调,提升川渝地区能源生产和供给保障能力,共建能源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川渝电网同属西南区域电网,从地理位置、输电通道、电力供需形势等方面看,两地在能源运行互济、互保、互通方面既有牢固的基础又有更大合作空间。近3年来,两地经信部门每年都会签订年度跨省区电力互济协议,支持两地电力企业开展发电权交易、水火替代等多种电力交易。2017年至2019年,川渝跨省区送受电量合计达97亿千瓦时。今年1月签订的50亿千瓦时本年度跨省区送受电协议,目前正在有序推进中。

川渝两地经信部门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两地经信部门将以加快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多能互补、相互配合的能源运行保障体系为目标,在电力、燃气、煤炭等多种能源保供方面开展运行调度合作,为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要素保障。

来源: 20200708四川日报
终审:张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