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成渝双城记>详细内容

【四川日报】川渝推动跨区域重大地方志项目合作
将探索联合编纂《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年鉴》等

来源:四川日报讯(记者 钟振宇) 发布时间:2020-06-27 19:38:03 浏览次数: 【字体:

3af99840e3aa451bb697a4ff64949287.png

四川日报讯(记者 钟振宇)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重庆市地方志办公室日前在重庆召开座谈会并签署《深化川渝地方志工作合作 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构建协作机制、推进项目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开展学术交流等六大方面深入合作。

  根据协议,双方将加强共同文化基因的挖掘、共同人文精神的提炼、共同文化认同的塑造,具体开展六项合作。其中,在建立业务合作机制方面,双方将推动跨区域重大地方志项目合作,探索联合编纂《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年鉴》《川东红色武装斗争志》《巴蜀一家亲》等地方志文化产品,充分发挥地方志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的聚合牵引作用,启迪巴蜀儿女积极奋进。
  双方商定搭建资源共享平台,实现川渝两地地方志部门新媒体刊载信息相互自由抓取选用;广泛开展川渝两地方志馆联合展览,在重庆、四川各选择1所至2所高等院校,建设重庆市、四川省方志馆高校分馆,在高校打造方志文化服务中心。此外,双方将积极参与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规划,在景区、景点打造中厚植文化内容,增强文化吸引力;对业已推出的渝字号、巴字号、川字号、蜀字号特色志书进行通俗性转化和音频转化。
  座谈会还举行了志书捐赠仪式,双方互赠《四川历代方志集成》(1辑至4辑)、《重庆图志(1949-2019)》等21种地方志书365册,重庆市地方志办还向四川省地方志办赠送珍贵的1952年西南军区区划图。

来源: 四川日报讯(记者 钟振宇)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