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详细内容

仿古开城门+非遗巡游 都江堰冬季旅游火热启动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21-11-27 22:00:22 浏览次数: 【字体:

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 文/图

“开城门!”11月27日上午,随着三声锣响,礼仪官一声令下,都江堰市古城区宣化门徐徐打开,一群身着古装、手提灯笼的演员自城门两侧列队恭迎八方宾客。当天,作为该市“赏彩林、品银杏、醉温泉、乐滑雪,冬游都江堰”冬季旅游消费季系列活动之一,都江堰市仿古开城门活动正式开演,巡城队伍沿古城幸福路、井福街、文庙街开展巡游活动,沿途为游客带来精彩演出。

此次活动特别设置了非遗展演环节,游客可随巡城队伍前往成都规模最大,建筑最完整的县级文庙——都江堰文庙参与非遗体验项目,习练青城武术、学习竹编技艺、DIY手工艺品、参加经典诵读,让游客“沉浸式”体验传统文化的精妙,感受都江堰的山水人文魅力。

活动现场,成都都江堰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还针对冬季旅游消费季活动特别推出了青城老腊肉、青城茶叶、青城香酥等特色年货伴手礼,游客可把都江堰的温度和年味儿带回家。

据介绍,为全面加强历史文化遗址和文物的保护力度,推进各类民生实施项目建设,都江堰市下一步将通过对文庙的“靓”化、“文”化、“业”化、“体”化、“数字”化等“五化”组合,带动该市北街、南街、山街等街道形成新的消费集聚区。通过光影勾勒文庙建筑轮廓,打造夜间沉浸式、体验式、互动式文旅的新场景,让文庙成为文化展示,文化交流,文化学习,文化传承的城市会客厅。

来源: 四川在线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