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详细内容

21个地市州26支队伍晋级决赛,本周看西部最美童声花落谁家!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21-10-21 22:00:40 浏览次数: 【字体:

四川在线记者 李婷

经过4个多月的分赛区层层角逐,童声飘扬在巴山蜀水之间。10月24日,“童心向党·欢唱百年”2021首届西部童声合唱节(下简称“西部童声合唱节”),将在成都天府第四中学校举办决赛及颁奖仪式。来自21个地市州的26支合唱团将参加决赛,涉及各地市州学生及老师等1600余人,西藏和重庆的合唱团,也将在决赛阶段进行线上展演。

东坡童声合唱团

本次合唱节作为“新时代·蜀少年”2021年四川省青少年文化艺术展演的子活动,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等八家厅局单位主办,由四川日报、重庆日报、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四川省少年宫协会一起承办,四川音乐学院作为专业指导单位,成都极客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朵朵未来教育等单位协办,中国合唱协会副理事长、四川合唱协会理事长、著名指挥家李西林,受聘为2021首届“西部童声合唱节”评审委员会主席。本次合唱节已于今年6月举行了开幕式,并在广元、德阳、攀枝花、凉山等地举行了线下和线上展演活动,推荐优秀合唱节目参加省级展演,并面向社会征集作品,四川在线搭建了活动专题,在全省广大青少年和家长中产生了广泛影响,赢得了许多好评。

成都市青少年宫银杏合唱团

攀枝花赛区的合唱团

广元赛区的合唱团

本次参加决赛的队伍里,既有曾两次获得四川省中小学生艺术节一等奖的东坡童声合唱团,他们来自大文豪苏东坡的故乡眉山。也有昭觉县万达融创红丝带爱心学校的合唱团,这个学校的学生独唱《唱支山歌给党听》,还登上了今年央视建党百年晚会。还有汇聚四川各地优秀小学生的,获“第十三届中国合唱节”少儿组银奖的成都市青少年宫银杏合唱团,还有更多来自宜宾、广安、乐山、泸州、德阳、绵阳、广元、雅安等地的合唱团。

昭觉县万达融创红丝带爱心学校的小朋友

为响应国家“双减”号召,童声合唱作为美育教育的重要承载形式,最近在西部省区市得到了长足且卓有成效的发展。本次活动充分发挥重庆日报、四川日报等省级党媒宣传优势和四川音乐学院的专业优势,充分发挥童声合唱的美育功能,传承红色文化,引导广大青少年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

来源: 四川在线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