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详细内容

推动成德眉资历史文化认同 成德眉资四地地方志部门结盟

作者:张红霞 来源:20210146四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4-16 09:30:43 浏览次数: 【字体: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红霞)4月14日,《成德眉资地方志事业同城化发展2021—2023年行动计划》签约仪式暨成德眉资地方志事业同城化发展第一次联席会议在成都召开,成都、德阳、眉山、资阳地方志部门缔结同城化“盟约”。

四地共同签署了《成德眉资地方志事业同城化发展2021—2023年行动计划》,发布了成德眉资地方志事业同城化发展联席会议机制LOGO。通过建立联席会议机制、共建方志资料库、构建方志文化传播联盟等11个方面的深入合作,建立成德眉资地方志事业同城化发展决策及落实长效机制,实现并不断深化四地在志、鉴、库、网、馆、刊、会、研、用、史等领域一体化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共同推动全社会形成准确的成德眉资地域历史文化认同,为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志”力支撑。

《行动计划》明确了成德眉资四市“互通互鉴互补、共建共用共享、一体联动发展”的理念,以及“充分酝酿、分步实施、共同推进”的原则,将尽快建立完善四市项目合作、联合工作、资金使用、成果共享等方面的制度安排,研究形成地方志事业同城化发展重大项目清单,建立重要事项通报、重大会议列席机制。四地将共同编制地方志事业同城化发展总体规划,将按照起步期、成长期、提升期三个阶段,持续深化长效机制,凝心聚力建设全球闻名的巴蜀文献收藏集群、巴蜀文化研究集群、地情信息发布集群。

四地将共同建立成德眉资地方志专家人才库,搭建“地方志专业技术论坛”等地方志人才交流平台。鼓励四市区(市)县地方志机构结对共建,积极推进方志专家互聘互认工作,实施干部联合培训。

来源: 20210146四川日报
终审:张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