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08 15:02:10

彭清华为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记者 张守帅 摄影 欧阳杰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19-07-05 09:38:12 浏览次数: 【字体:

彭清华为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时强调

在坚持和完善根本政治制度中

锤炼理想信念检验初心使命

杜宇新张百如出席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守帅 摄影 欧阳杰)7月4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学习交流暨专题党课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出席,并为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各项部署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新思路新任务新要求,在坚持和完善根本政治制度中锤炼理想信念、检验初心使命。

中央第十指导组组长杜宇新、副组长张百如出席会议。

会上,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踊跃发言,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目标任务,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工作、作风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彭清华认真听取发言,对省人大常委会和机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肯定。

彭清华在专题党课中指出,在建党98周年前夕,中央政治局就“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举行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也为全党上了一堂触及灵魂的深刻党课,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彭清华强调,要牢记初心使命,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筑牢信仰之基。守初心、担使命必须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树牢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必须大力弘扬从严从实的优良作风,必须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要按照中央“四个对照”要求,紧密结合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实际进行认真检视,以自我革命精神查实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要以严实作风抓好问题整改、提升人大工作水平,重点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上持续用力,在提高地方立法工作水平上狠下功夫,在改进和加强人大监督工作上求实创新,在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上增强实效。要着力加强“四讲四有”人大机关建设,保持奋斗精神,增强团结意识,发扬严实作风,带头作出表率,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向全省人民交出一份践行初心使命的合格答卷。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新初主持会议。中央第十指导组部分成员,省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来源: 四川在线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