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08 15:02:10

四川省地方志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作者:张沛淇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8-06 10:15:48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82日,四川省地方志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以下简称指导组)组长刘永剑、指导组成员凌涵到会指导。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赵行,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瑜,党组成员、副主任陶利辉及各处(社)负责人参加会议。

5a205645ea8e4eb3b48569870d59c3c3.jpg

调研成果交流会会场

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要求,陈建春向指导组报告了省地方志办《凝聚一方全史力量 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调研报告形成情况。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办领导班子成员分头率调研组,赴成都市、攀枝花市、绵阳市、遂宁市、内江市、凉山州等地,采取蹲点调查、座谈讨论、案例分析等形式开展“地方志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课题调研,总结出全省地方志系统在服务乡村振兴中取得的初步成效及存在问题,在此基础上提出改进工作的思路和解决办法。赵行、邓瑜、陶利辉结合调研实际和分管工作,就调研报告作了交流发言。

a7932ba0d70249d584edc0a11275ff0e.jpg

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永剑到会指导

刘永剑组长对我办调查研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办围绕中心大局,精选调研主题,精心安排,周密部署,从制定方案、实施调研到成果呈现扎实有序进行,全办上下做了大量工作,付出了艰辛努力。他强调,下一步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聚焦目标查问题,有的放矢抓整改,从如何更好地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巴蜀文化、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修改完善调研报告,为今后决策提供更实更有效的依据。

8da43f83a39c4d598bec0b49c945c06f.jpg

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主持会议并作调研成果交流

陈建春表示,省地方志办将按指导组反馈意见,认真修改完善调研报告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地方志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重要作用的认识。乡村振兴,文化为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和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要求,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工作责任,以记录农耕文明、留住美丽乡愁、传承文明乡风为重点,抓好调研报告的修改完善。

二是要做好调研成果转化,及时出台相应的举措和实施方案,切实把调研成果运用好、作用发挥好,用于解决问题、推动工作。

三是要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不断推动主题教育理论武装再强化、检视问题再深刻、整改落实再发力,确保主题教育更有成效,将地方志事业转型发展推向纵深。

四是要进一步加强问题检视,抓好整改落实,不隐瞒情况,不回避问题,认真准备剖析材料,做好干部交心谈心,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

34b361d23dd1441ea662525ff0baf39e.jpg

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成员凌涵到会指导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黄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