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08 15:02:10

初心不忘 使命在肩 永久奋斗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周年

来源:《光明日报》( 2020年07月01日 02版) 发布时间:2020-07-01 11:01:22 浏览次数: 【字体:

《光明日报》( 2020年07月01日 02版)

【社论】   

7月1日,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从1921年到2020年,99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一路走来,中国共产党初心未变、使命在肩,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40多年的改革开放,让中国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跃升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创造了人类社会发展史上惊天动地的发展奇迹,使中华民族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回顾我们党的近百年历史和70多年执政历程,中国共产党用实际行动和丰硕成果,给出了“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个事关政党立场和奋斗目标的根本问题的最好答案。

历史实践证明了,没有用先进理论武装起来的先进政党的领导,没有先进政党顺应历史潮流、勇担历史重任、敢于作出巨大牺牲,我们的国家就无法团结统一、在社会主义道路上走向繁荣富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因为这个拥有9000多万名党员、在14亿人口大国长期执政的世界第一大政党,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今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成为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危急时刻显担当,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不惜一切代价。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迅速成立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向湖北派出中央指导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加强协调调度,明确职责,分工协作,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给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了较大冲击和影响,使得中华民族又一次面临严峻考验。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积极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大力推动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和脱贫攻坚齐头并进。我国贫困人口连续7年每年减贫1000万人以上,并将在今年彻底消除绝对贫困。可以说,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政党能像中国共产党这样,以无与伦比的意志、速度和力度帮助人民摆脱贫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正展现无比光明的前景。

6月3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全票通过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并列入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附件三。“港区国安法”有利于维护“一国两制”制度体系,有利于香港长期繁荣稳定,有利于保障香港居民合法权益。这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大举措,是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的具体体现。

“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明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这是不屈不挠、长期奋斗的果实,更是启航新征程、扬帆再出发的动员。我们坚信,以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胜利为新的起点,牢记初心使命,保持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我们这个百年大党一定能在新的历史进程中接续百年荣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从“嘉兴红船”变为中国巨轮,承载14亿中国人民驶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