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见诗社】成都市西体路小学校举办庆祝建队节暨知见诗社名家名作诗歌朗诵文艺汇演活动

来源:知见诗社 发布时间:2021-10-12 16:43:27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12日,为了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光荣传统,成都市西体路小学校、知见诗社、四川省朗诵演讲艺术发展促进会联合举办了“诗画童年·西子有歌”建队节主题活动暨知见诗社名家名作诗歌朗诵文艺汇演。本活动得到四川省教育厅、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四川省文化馆、成都市金牛区教育局的指导,《人力资源报》、方志四川等媒体平台提供了支持。此次活动还邀请到了政府督学、德育办、宣传办、成都市教育五区联盟成员学校、友邻学校、西安路街道办事处、马家花园社区、家长代表近700人共同参与。


2148256f3c174535bb9023439e2a5305.jpg

活动期间,举行了少先队新队员入队仪式;知见诗社顾问、诗人、原四川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秦刚分享了“读书感悟”并向学校捐赠了原创诗词散文集《山水情韵岁月痕》图书;在学校小讲解员的引导下,所有嘉宾参观了学校的环创成果;知见诗社社长、四川省朗诵演讲艺术发展促进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四川省人社厅就业训练中心特约研究员宋彧向学校捐赠了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海军少将魏伯良题写的《书香校园》书法作品,知见诗社顾问、书法家,人民画报社常务副社长,国务院三峡办原巡视员刘文敏向学校捐赠了内容为清华校训的行书作品勉励莘莘学子,四川省地方工作办公室省情信息处副处长徐高芳向学校捐赠了17本珍贵的方志图书,成都市西体路小学校长李静向捐赠个人和捐赠单位颁发了收藏证书。歌曲、舞蹈、课本剧、诗朗诵等精彩节目,展现了师生和参演嘉宾的艺术素质,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和新中国的无限热爱,为少先队教育注入了时代元素,丰富了具体内涵。


71a2824b7cd6461e92722422b0a11122.jpg

4f0d4cbbd5e14dd2990991f8a3310885.jpg


金牛区教育局领导副局长孙丹、西体路小学校长李静、副校长程莉蓉分别致辞。长期以来,西体路小学坚持以“自主、创新、健康、文明”为校训,追求“理智热情、创新实践”的教风,营造“刻苦勤奋、求知创新”的学风,不断提升校园文化的核心竞争力,为创建特色鲜明的成都市一流小学而不懈努力。
知见诗社社长、省朗诵演讲艺术发展促进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四川省人社厅就业训练中心特约研究员宋彧表示,知见诗社和四川省朗诵演讲艺术发展促进会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走进基层,举办“锦绣四川·诗意天府”系列文艺主题公益活动。本次在中国少先队建队节前夕策划实施的“诗画童年·西子有歌”活动,也是该系列的一部分。今后,知见诗社还将积极探索和丰富活动载体,开展更多的文艺公益活动,继续坚持“为人民泼墨挥毫,为时代描绘画卷,为四川书写华章,为中国复兴讴歌”,通过文艺进校园、进基层,营造全省风清气正的文化环境和精神家园。

来源: 知见诗社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