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知见诗社文艺名家刘文敏、秦刚向成都永陵博物馆捐赠行书长卷《秦刚·永陵怀古》

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21-10-08 14:46:50 浏览次数: 【字体:

fd11f1ef335646238fd252911006a1b3.png

10月8日,由四川省文联、四川省方志办、四川省作协、成都市纪委监委、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指导,成都永陵博物馆、知见诗社、四川省朗诵演讲艺术发展促进会共同主办的刘文敏先生行书作品《秦刚·永陵怀古》捐赠仪式在成都永陵博物馆举行。

捐赠现场,成都永陵博物馆副馆长冯夏,知见诗社顾问、四川省朗诵演讲艺术发展促进会副会长章勇,知见诗社顾问、四川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雷新乾,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瑜分别致辞;除了捐赠《秦刚·永陵怀古》书法作品外,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向成都永陵博物馆捐赠了共计81本珍贵地方志图书。刘文敏和秦刚分别介绍了书法作品、诗文的创作感想;知见诗社、四川省朗诵演讲艺术发展促进会朗诵家还共同朗诵了《永陵怀古》。活动进行中,成都永陵博物馆向捐赠者和捐赠单位颁发了收藏证书。

“……岁月悠悠忽千载,青史留名永陵随。……英雄不问出身处,有德自能行天威。”受赠书法作品诗词为诗人秦刚创作的《永陵怀古》,这是一首共计24句、168字的七言古体诗。作品介绍了永陵所属地的历史渊源、战略地位以及当今的旅游胜景和文物价值。知见诗社顾问、书法家刘文敏用行书形式书写的这幅作品,酣畅淋漓,跌宕有致,其整体美感颇具动人神采。

捐赠仪式结束后,在成都永陵博物馆工作人员的引领讲解下,所有参与嘉宾参观了成都永陵博物馆。永陵是五代十国前蜀开国皇帝王建的陵寝,已历时千余年,具有重要的历史科学文化艺术价值。成都永陵博物馆为国家二级博物馆,列为首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目前全国考古发现唯一一座“地上皇陵”。

据活动总策划宋彧表示,本次书法作品捐赠仪式是“锦绣四川·诗意天府”「知见诗社」名家名作诗歌朗诵音乐系列文艺主题公益活动的一部分,知见诗社积极响应《建设文化强省中长期规划纲要(2019-2025年)》文件精神,在省市有关部门关心指导下,通过和有关单位联办不同形式的线下文艺主题公益活动,不断创新工作理念,积极探索和丰富活动载体,全面发挥“五老”的优势,更好发展和增添社会正能量,旨在引领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坚持文化自信,坚守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人民泼墨挥毫,为时代描绘画卷,为四川书写华章,为中国复兴讴歌”,努力为锦绣四川增添新内容,注入新活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需求。(雍娇娇)

来源: 中国网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