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师范大学官网】四川省方志馆西华师范大学分馆揭牌开馆

作者:作者:敬潇 摄影:黄军 来源:西华师范大学官网 发布时间:2020-10-29 20:55:33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28日下午,四川省方志馆西华师范大学分馆开馆揭牌仪式在西华师范大学图书馆举行,这是四川省内第三所高校方志分馆,也是川渝共建第二所高校方志分馆。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瑜,西华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元君共同为分馆揭牌。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省情信息工作处处长何晓波,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省情信息工作处四级调研员罗一洋,南充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二级巡视员陈新,国际公认的大熊猫生态生物学研究奠基人、西华师大教授胡锦矗,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进、张泽钧,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周勇以及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刘进主持揭牌仪式。

王元君代表学校对四川省地方志办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西华师范大学作为一所办学历史悠久的省属重点大学,学科门类齐全、学科优势明显,学校长期致力于区域文献整理与研究、三国文化研究、嘉陵江流域文化研究等,取得了系列重大标志性成果,并在省内率先成立省级区域文化研究中心。方志馆是地情展示的平台和地方志资源收集保存、编纂研究、开发利用的基地,四川省方志馆西华师范大学分馆的建立,将为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发展、文化传承和服务社会带来新的契机,学校将主动对接国省重大战略,按照地方志管理要求,加强统筹规划、组织协调,做好分馆的中长期发展规划,积极参与地方志文献的收集、整理和开发利用,扎实推动地方志理论研究,不断提供省情、市情信息咨询服务,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推进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作出西华师大应有贡献。

邓瑜在致辞中对四川省方志馆西华师范大学分馆开馆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四川是方志大省,西华师范大学在生态学、区域文化和传统文化等方面的研究具有明显优势,推动地方志走进西华师大校园是一次“双赢”合作。西华师范大学方志分馆是四川省内第三所揭牌的高校方志分馆,也是第二个川渝共建的方志分馆,省地方志办将持续关注并为分馆的建设、馆藏图书的丰富作出努力。此前双方在《大熊猫图志》编撰上已经有过成功合作,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推出更多更好学术研究成果,共同促进四川省优秀传统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仪式期间,邓瑜代表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向学校赠送《四川省志•大熊猫志》《大熊猫图志》等图书,并表达了对胡锦矗教授、魏辅文教授、张泽钧教授等为代表的西华师大大熊猫研究团队的感激之情。

(来源:西华师范大学官网   作者:敬潇  摄影:黄军)

来源: 西华师范大学官网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