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省地方志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学习动态】四川省地方志办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刘 源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1-26 21:50:25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11月23日、26日,四川省地方志办党组两次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的说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1年11月23日,四川省地方志办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26日,四川省地方志办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26日,四川省地方志办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对于全党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2021年11月23日,四川省地方志办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26日,省地方志办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认为,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所取得的十三个方面的辉煌成就,深刻揭示了党的百年奋斗史的十个方面经验,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我们务必要深刻认识其历史意义、主题主线、重大考量、丰富内涵、思想精神、理论创新和实践要求,并以之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2021年11月26日,四川省地方志办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是众望所归、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为推进民族复兴伟业提供了科学行动指南。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我们必须深化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021年11月26日,四川省地方志办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赵行在学习会上组织学习有关文件

会议指出,地方志“纵述史实,横陈百科”,是客观记载国家或一定行政区域内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制度等基本状况的资料性文献,蕴藏着磅礴的历史智慧。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历史见证者、记录者、传承者的地方志部门,要立足丰富史志资源,发挥好“以史鉴今、资政育人”功能,解读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26日,四川省地方志办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办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瑜在学习会上组织学习有关文件

会议强调,要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讲清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取得的伟大胜利,坚定道路自信;要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所取得的十三个方面的辉煌成就,讲清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坚定理论自信;要用新冠肺炎疫情下“中国之治”与“西方之乱”的鲜明对比,用我国人民当家作主的全过程人民民主丰富内涵与西方所谓民主制度的鲜明对比,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坚定制度自信;要深入挖掘、整理、宣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文化自信。

 2021年11月26日,四川省地方志办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陶利辉在学习会上组织学习有关文件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存史、育人、资政”的生动实践,转化为推动地方志事业法治化高质量转型升级的实际行动,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力量。

 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赵行,办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瑜,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陶利辉,办机关及四川年鉴社副处级以上干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撰稿:刘  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综合处)

摄影:潘认若 蒲建宇(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综合处)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