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省地方志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四川省地方志办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文件和会议精神

作者:刘 源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0-22 10:46:09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10月21日,四川省地方志办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彭清华同志在2021年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观看中共党史专题讲座《国共两党与抗日战争》。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理论、正方向、强筋骨、增力量,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总开关,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要牢记党员意识、强化自身党性修养,自觉接受党章约束,自觉履行党员义务;要敢于担当作为、善于担当作为,自觉破除“边缘部门”意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严守纪律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永葆共产党人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

 会议要求,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服务中心大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三个服务”理念,找准地方志事业在全国、全省“十四五”发展规划中的定位,找准地方志工作在城乡建设、乡村振兴、对外开放、文旅融合发展等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中的定位,深化改革创新,主动担当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做实规定动作、做亮自选动作,立足史志优势资源,开展好“四史”学习宣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地方志部门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持续推进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及不担当不作为教育整顿工作,推动人与人、处(社)与处(社)之间由冷漠冷淡向热情阳光转变,推动干部作风由强调自我向关心集体、团结合作转变,推动工作态度由被动向主动、由“要我干”向“我要干”转变,推动个人和单位由封闭向开放转变,实现机关作风“重塑”目标。

 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赵行,办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瑜,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陶利辉,办机关及四川年鉴社副处级以上干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撰稿:刘   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综合处)

摄影:潘认若  蒲建宇(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综合处)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