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省地方志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四川省地方志办召开落实巡视整改暨机关不担当不作为教育整顿誓师大会

作者:刘 源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7-30 22:29:08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7月30日,四川省地方志办召开落实巡视整改暨机关不担当不作为教育整顿誓师大会,安排部署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启动机关不担当不作为教育整顿,动员全体党员干部凝心聚力、担当作为,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以过硬队伍、过硬作风推动巡视整改取得较好成效。会议宣读了巡视整改方案、不担当不作为教育整顿方案。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办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瑜主持会议。

d5bbd4664a7b464b8a3baa36b8f1994c.jpg

2021年7月30日,四川省地方志办召开落实巡视整改暨机关不担当不作为教育整顿誓师大会

 会议强调,要在思想上“绷紧弦”,增强巡视整改和教育整顿的政治自觉。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政治巡视是落实“两个维护”的政治体检,巡视整改是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教育整顿是落实巡视整改的有效着力点,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政府领导的要求上来,祛除思想上的沉疴,纠正认识上的偏差,改变作风上的陋习,补齐能力上的短板,完善工作上的不足,推动地方志事业法治化高质量转型升级。

543f961ef30a4b59a04e185d2eda67e0.jpg

2021年7月30日,四川省地方志办召开落实巡视整改暨机关不担当不作为教育整顿誓师大会,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在行动上“拉满弓”,推动巡视整改及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牢固树立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认真对照巡视整改方案,按“全覆盖、无遗漏”的要求,逐一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抓好整改落实;要坚持重点突破,以不担当不作为教育整顿作为关键抓手,从思想上着手,破解“不想干”的问题,从担当上着手,解决“不敢干”的问题,从能力上着手,解决“干不好”的问题,加强人员管理、转变工作作风、建强干部队伍;要统筹好“当下改”与“长久立”,更加注重解决面上问题、共性问题,查找制度建设、责任落实的不足,剖析深层次、根本性原因,建立管用机制,去除病根病灶,防止反弹回潮;要树牢系统思维,抓好统筹联动,做到巡视整改、教育整顿与机关政治建设、理论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履行主业主责及个人自我完善深入结合,不断提升政治自觉、理论自觉、历史自觉、行动自觉和道德自觉。

2be3c72b01fe4e2fa68214447e44139f.jpg

2021年7月30日,四川省地方志办召开落实巡视整改暨机关不担当不作为教育整顿誓师大会,办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瑜代表办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要在方法上“找对路”,确保巡视整改及教育整顿高效推进。要压实工作责任。巡视整改工作,办党组书记负总责,办党组成员对分管处(社)整改工作负重要领导责任,责任处(社)负具体落实责任。普通党员干部要积极参与整改,把自己摆进去,把担当立起来,把责任扛起来;要细化推进机制,实行对标“挂号”,定期报告,对账“销号”,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效;要严肃考核问责,把巡视整改和教育整顿推进完成情况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对责任不落实和敷衍整改、整改不力、虚假整改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依规依纪严肃追责问责。

77085e3329bc4804a68a79ca933f0a32.jpg

2021年7月30日,四川省地方志办召开落实巡视整改暨机关不担当不作为教育整顿誓师大会,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陶利辉代表综合处、四川年鉴社作表态发言

 会上,办领导班子代表、各处(社)负责人及一般干部代表作表态发言。

2021年7月30日,四川省地方志办召开落实巡视整改暨机关不担当不作为教育整顿誓师大会,各处(社)负责人及一般干部代表作表态发言

 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陶利辉,机关及四川年鉴社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拟稿:刘   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综合处)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