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省地方志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四川省地方志办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

作者:刘 源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6-18 07:19:17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6月17日,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1年6月17日,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是在进入新发展阶段、迈进“十四五”、喜迎党的百年华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紧紧抓住创新发展这一“国之大者”,坚定落实新发展理念,促进高质量发展,充分体现了省委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的高度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体现了省委抓好科技创新和改革发展的强烈使命担当和站高谋远。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科学回答了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怎么看”“怎么干”等重大问题,对于奋力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体党员干部要从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具体举措、组织保障五个方面,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赵行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开阔视野,围绕充分发挥“存史、育人、资政”功能,以改革为突破口,充分运用新技术新手段,整合社会资源,提升志鉴期刊编纂编辑出版质量,提升网站、“方志四川”新媒体矩阵文稿质量;要在抓好综合志书、综合年鉴编纂的同时,坚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留存历史文脉,组织全省地方志部门并鼓励有关单位编纂特色志、行业年鉴和地情书籍;要加快数字方志馆建设、四川省方志馆高校分馆建设,为社会公众提供更多更丰富的方志成果;要抓好志鉴开发利用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弘扬,讲好四川故事,传播四川声音,助力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瑜出席会议

会议对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作出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攻坚半年目标任务,总结梳理上半年工作,创新谋划下半年工作。

2021年6月17日,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赵行,办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瑜,办机关及四川年鉴社副处级以上干部、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加学习会。

根据省委安排部署,616日上午,省地方志办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主要精神。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