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省地方志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四川省地方综合年鉴编纂质量提升座谈会在成都召开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1-19 22:50:03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1月18日,四川省地方综合年鉴编纂质量提升座谈会在成都召开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高度重视修史修志”的指示,推进全省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和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1月18日,四川省地方志办组织召开全省地方综合年鉴编纂质量提升座谈会。四川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主持座谈会,省交通运输厅史志总编室主编黄丽、成都市武侯区地方志办原主任杨青林,省地方志办班子班子成员,各处负责人及市县志工作处、四川年鉴社全体人员参加座谈。

2021年1月18日,四川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主持召开提升地方综合年鉴质量专家座谈会

 会上,陈建春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近几年省地方志办实施地方志质量提升行动的情况,就第二轮志书编修结束后狠抓年鉴质量提升作说明。他指出,2018年以来,省地方志办把提升地方志质量放在重要位置在抓,制定出台《关于实施地方志工作质量提升行动的意见》,实施地方综合年鉴编纂大纲审订制度,收到了一些效果。但全省地方综合年鉴仍存在数量多质量不高、区域发展不平衡、出版时间不及时等突出问题。“十四五”期间,省地方志办将把年鉴质量提升作为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持续抓、用力抓,拟出台提升地方综合年鉴编纂质量的实施意见,下一步还将出台具体操作层面的四川省地方综合年鉴质量体系建设纲要,形成不同层面推动年鉴质量提升的制度体系,以指导全省年鉴质量建设,努力推动年鉴大省向年鉴强省转变。

2021年1月18日,四川省地方志办召开提升地方综合年鉴质量专家座谈会,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史志总编室主编黄丽应邀参加会议并在会上发言

 与会人员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对拟出台的提升地方综合实施意见从定位、框架、内容、重点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意见。省地方志办将充分吸收会议意见,组织人员进一步修改并于近期征求各市(州)地方志部门意见后,再次修改完善印发施行。

2021年1月18日,四川省地方志办召开提升地方综合年鉴质量专家座谈会,成都市武侯区地方志办公室原主任杨青林应邀参加会议并在会上发言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撰稿: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市县志工作处

摄影:潘认若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