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省地方志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四川省地方志办团支部获“阅青春·阅努力·阅初心·阅践行” 省直机关青年读习语金句网络接力分享赛组织奖

作者:雷雨露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1-12 21:16:24 浏览次数: 【字体:

四川省地方志办团支部“阅青春·阅努力·阅初心·阅践行”

省直机关青年读习语金句网络接力分享赛组织奖

近日,共青团四川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印发《关于“阅青春·阅努力·阅初心·阅践行”省直机关青年读习语金句网络接力分享赛获奖情况的通报》,对12个获得单项奖的团组织和37个获得组织奖的团组织进行通报表扬,四川省地方志办团支部获得组织奖,受到通报表扬。

自2020年5月活动开展以来,四川省地方志办团支部积极组织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四川年鉴社青年干部开展读习语金句接力分享活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并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体会和感悟,进一步提升了青年干部理论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学习型机关”的良好氛围。其主要特点是:

活动参与度高。机关各处、四川年鉴社45周岁以下青年干部全部参与,活动参与人数超过全办干部职工总数的50%,共有23名青年干部参与接力分享,其中处级及以上干部16名。处级干部带头接力、分享,接力活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内容覆盖面广。有放眼全局、在习语金句中升华思想认识的;有立足本职、在习语金句中明晰工作方向的;有深刻剖析、在习语金句中自我警醒鞭策的;有加油鼓劲,在习语金句中汲取奋斗力量的。全办青年干部将习语金句与地方志事业转型发展融合思考,分享内容有深度、有内涵。

 传播影响力大。充分利用省地方志办“两微五号”新媒体宣传平台对青年干部分享内容进行推送,形成全方位立体宣传格局。截至活动结束,共发布全办青年干部文章23篇,各平台点赞和阅读量48802,网友留言评论211条,有效扩大了地方志与社会大众沟通交流的窗口,进一步深化了地方志干部对习语金句的理解认识。活动的开展,对于强化干部学习意识,提高干部综合素质,树立地方志工作服务中心大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观念,起到了良好推动作用。

 下一步,省地方志办团支部将按省直机关团工委统一安排部署,结合单位实际,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团组织活动,进一步组织青年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方志青年力量。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撰稿:雷雨露(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团支部)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